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世界12強賽/中華隊捕手選誰? 洪一中建議林琨笙

記者 蕭保祥 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14 19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02:28

▲統一獅捕手高志綱打國際賽已經超過15年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首屆世界棒球12強賽11月初將在台灣、日本揭開序幕,中華隊總教練郭泰源除了要關心統一獅投手群之外,也要主導國家隊徵召作業。據了解,郭泰源私下詢問捕手出身的Lamigo Monkeys桃猿總教練洪一中意見,獲得意見是林琨笙。

洪一中13日受訪時說,郭泰源有詢問過他捕手徵召的看法,尤其國家隊捕手這個位置換血較難,就以洪一中個人為例,從1988年世界盃打到2002年釜山亞運,光他就蹲了14年,隨後才由高志綱接任成為中華隊主戰捕手,換血需要一段陣痛期。

洪一中直言,高志綱是相當好的捕手,只是因為年齡、體力問題,阻殺能力已經難以應付國際賽。洪一中給予郭泰源的捕手人選是義大犀牛捕手林琨笙,認為林琨笙的阻殺、守備能力不錯,應該是國家隊要栽培的捕手人選。

高志綱14日賽前在新莊受訪時,提到國家隊捕手的先決條件時,談到與洪一中相同的一個關鍵,就是「信任感」。

高志綱說:「捕手這個位置很複雜,首先要讓教練團相信你,接下來才能談投手的引導與配球。」

至於國家隊未來捕手的難題,高志綱點名4個人,包括林琨笙、旅美選手朱立人、張進德與Lamigo新秀劉時豪,其中他認為朱立人潛力相當不錯,過去在集訓時讓高志綱印象深刻。

林琨笙從業餘時代開始就是備受期待的捕手,只是今年僅出賽39場、73個打席,沒有穩定出賽將成為他入選國家隊的困擾點。

高志綱坦言:「我不覺得中華隊接下來的捕手很難找,只是目前看不到。」

談到自己打國家隊幾年時,34歲的高志綱扳一扳手指,從1999年入選成棒國家隊至今,至少超過15年,他感嘆:「真的不年輕了……12強嘛,身體狀況OK就打,前提是工會的訴求要先解決。」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職棒#世界12強賽#郭泰源#洪一中#高志綱#林琨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9

0.0410

0.13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