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發10萬清樹「人力自己找」 里長:免錢的工哪找?

記者 侯慶莉 許岱軒 王偉帆 /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14 18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蘇迪勒颱風吹倒了台北市將近1萬7千棵路樹,負責清運的公園處日夜趕工清運,但颱風都離開一個星期了,路邊、公園卻還是到處看得到,傾倒的樹幹沒處理!民政局打算「撒錢」讓地方自力救濟、自行清運,每個里要發10萬元,但只能用來租用卡車、吊車這些工具,要是里長要雇用工人卻不能使用這筆經費;里長嗤之以鼻說,里上有空當志工的都是老弱婦孺,發錢又有什麼用?

松山區精忠里長:「樹已經收得差不多了,你說這10萬元就我去找誰?」

士林區福華里長李振貴:「我的志工在哪裡?年輕人在上班,老人家像我的鄰長他也在,但他是殘障或都老的,他能夠去鋸樹嗎?」

錢不能用在刀口上,又有什麼用?大型吊車1天的租金是1萬多元,但地方缺的不是機器,而是人力!基層里長從櫃子裡拿出借來的電鋸,說靠政府還不如自力救濟!

士林區福華里長李振貴:「一直壓在這邊啊,叫市府他們來處理,燈就還是不亮你看。」

蘇迪勒颱風離開7天了,被吹垮的大樹依舊壓在汽車上,還在等著清運!沒錢請不到專業工人,只能靠里民加減做!倒是市長柯文哲臉書po出清理前、清理後的照片,自認表現不錯,還說滿目瘡痍的情況被市民形容成「侏羅紀公園」,告訴所有同仁就是盡力去做。

工務局長彭振聲:「我敢保證說,台灣地區沒有人可以說2天之內,就把我剛剛報告的災情把它復原,也不可能,災情比較沒有辦法用數量跟時間去比較。」

對外界批評、復原龜速不服氣!那要恢復台北市容究竟還要再等幾天?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蘇迪勒颱風#路樹#志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8

0.0452

0.1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