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商:長榮下屬長華物流 近萬貨櫃全毀

記者 潘彥瑞 / 攝影 蕭應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14 18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天津發生大爆炸,目前台資企業中,包括康師傅以及台達電旗下的達爾泰公司,都有廠房玻璃破損,中榮紙業則有台幹受到輕傷,不過天津台商協會透露,長榮集團下屬的長華物流,就在爆炸點旁邊幾百公尺,裡面的辦公樓房和近萬隻貨櫃恐怕已經全毀,還有至少2名員工重傷,損失可能高達數千萬到上億元台幣。

爆炸現場貨櫃和鐵皮,像紙片被撕爛,整個場景彷彿經過戰爭轟炸,現在驚傳距引爆點500公尺,有另一家長榮集團旗下的長華物流貨櫃場,受損慘重幾乎全毀。

天津台協副監事長湯自強:「從它(長華物流)場裡面來看基本大概全毀,它場裡我估計沒有7、8千,也有一萬個箱子(貨櫃),那些箱子透過這把火大概燻黑的,該倒的倒肯定場裡一陣亂,聽說辦公樓大概整個都全毀了。」

天津台商透露,長華物流當初投資大約10億台幣,估計這次損失應該也有幾億台幣,這是長華貨櫃場周邊爆炸前的街景,經過這場災難,現在恐怕已經完全難以辨認。

長榮集團回應,因為災區現場封鎖,目前無法評估損失,有台商就算撿回這條命,也擔心空氣裡飄散的化學成分。

天津台商:「大氣中好像也有這個,一些輿論說這個空氣的汙染,所以我們讓員工,這幾天先暫時待在家裡。」

天津市台辦主任周克麗:「大家有問題有事情,第一時間就找我們。」

爆炸周邊還有隸屬台達電集團的天津達爾泰公司,它的廠房玻璃幾乎全被震碎,所幸沒有人員受傷,天津這次發生重大災害,台商台達電非常低調,沒有任何回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天津爆炸#天津#爆炸#台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3

0.0424

0.14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