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又山寨?「大油泡」神似名作「雲門」 藝術家怒告

編輯 楊坊士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14 15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芝加哥的著名地標「雲門」,能因應季節、環境,折射出不同的美麗景緻。(圖:達志影像/路透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
藝術因為其獨特性與創意,使藝術品的價值居高不下,但越來越多的「山寨品」冒出頭,讓堅持創作的藝術家很火大!新疆最近將展出的裝置藝術「大油泡」,被英籍印度裔的藝術家卡普爾(Anish Kapoor)發現,其外型神似他的作品「雲門」(Cloud Gate),12日他發出聲明,表示將採取法律行動!

▼新疆的「大油泡」旁還有許多小的油泡,是依照石油的概念設計。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
根據時代雜誌報導,大陸新疆克拉瑪依市將於本月展出的「大油泡」(Big Oil Bubble),使用不鏽鋼材料製成,旁邊還有多個小油泡組成,外型相當神似卡普爾於2006年在芝加哥千禧公園發表的作品「雲門」,同樣都屬彎曲、折射城市景象,令卡普爾發出聲明「看來在中國竊取他人的創意是被允許的,我得用最高規格對待這些事情,並追究其責任。」另外他也希望芝加哥市長可以加入行列,不讓創意被剽竊!

對此,克拉瑪依市旅遊局科長馬俊說明「雲門」是反映天空,「大油泡」則是反映著土地,另外,卡普爾的「雲門」外型宛如豆莢,「大油泡」則是以石油泡沫形狀打造,堅決否認這是剽竊之作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山寨#Anish Kapoor#卡普爾#藝術#雲門#大油泡#剽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9

0.0385

0.14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