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桃園復興大雨!土石流沖刷 36位居民急撤


發佈時間:2015/08/14 11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13日的一場午後大雷雨,造成桃園市復興區的嘎色鬧部落發生土石流的狀況,36位當地居民被緊急撤離,目前已經安置在活動中心,目前居民也要等到天氣狀況穩定之後,將土石、泥流清理完畢才能夠回家。

居民和警察,腳就泡在泥巴裡面!記者VS.民眾:「被沖走了?對啊。」

一大條的泥流由上往下,不斷沖刷!民眾:「很嚴重欸!真的!」

不少居民穿著雨鞋跑出家門外關心災情。民眾:「欸上面都是,對啊!協會會淹了啊!完蛋了那個菜、那個米。」

居民站在家門口,看著土石泥流不斷往山下竄,連鐵門也都不敢開,就怕大量土石衝到家裡,家具損害更加嚴重,能擋住多少算多少。

復興區長曾志湘:「到現場看情勢不對,土石越來越多就開始撤離當地居民。」

桃園區復興鄉這裡,因為13日午後的一場大雷雨,雨量瞬間過大沖刷山坡地,嘎色鬧部落地區出現泥流還挾帶土石,當地總共36位的居民是趕緊緊急撤離安置到活動中心!

復興區長曾志湘:「因為土石流很多,我們先把排水部分先移開,把排水暢通,怕今天還會有豪大雨。」

同一場午後雷雨也讓烏來地區再度坍方,不過這幾天都會發生午後豪大雨,同樣的天氣型態可能會持續到20日,恐怕讓桃園復興區的部落居民暫時還無法回家,只能等天氣好轉,土石泥流的狀況全都清除完畢才能夠重返家園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雷雨#部落#土石流#撤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6

0.0317

0.13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