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公園斷樹沒人理? 市府:以交通影響優先

記者 吳元熙 / 攝影 周育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13 20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蘇迪勒颱風遠離,台北市卻還有許多路樹倒在地上,民眾抱怨不斷,不過公園處也解釋,這次樹木受損數量高達1萬6千棵,遠高於2年前蘇力颱風規模,清除斷樹順序會先從主要幹道、醫院開始做起,各地公園影響小放在最後,但市議員認為,既然風災影響如此嚴重,就代表光靠SOP已經無法應付。


少了運動喧鬧聲,公園變成「木頭處理廠」,拿著小型電鋸,兩人一組先往斷掉樹幹招呼,因為接下來還有漫漫長路。

公園處員工:「粗的我們要先鋸再來搬,因為他們搬不動,所以規定是要只有大概30到50公分。」

人力接龍排排站,把樹幹斷枝扛上3噸半卡車,滿了再去倒,僅僅2、3棵樹就得跑一趟,地面上還能自己處理,麻煩的卡在半空中。

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執行長郭城孟:「樹木比較高的地方,可能會因為颱風的關係有斷枝,那這個部分就由我們基金會,(公園處)把它運送到別的地方去,就是兩邊相互合作。」

出動吊塔鋸斷危險樹枝,民間團體也加入清潔行列,希望大家別著急,風災損害實在太嚴重。

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執行長郭城孟:「我家旁邊的樹倒了趕快來處理,每個人都這樣想,可是大家一定要想說,整個台北市那麼大,每個人都好急,到底誰應該第一個去。」

北市公園處副處長黃淑如:「不影響這個安全,就交通障礙排除以後,我們會先把樹枝條或是樹幹先放在這個安全島的旁邊、或綠地的旁邊,接下來才會去做到次要巷道。」

強調清理斷樹也有SOP,公園處說先處理主要道路、醫院,逐漸限縮範圍,公園對交通影響相對小,才會擺在最後一關,希望大家多體諒。

北市公園處副處長黃淑如:「目前最新的原則階段,是希望在這個禮拜五能夠完成261條道路清理,目前大概我們統計結果有大概完成的比例,是有大概4成左右。」

同樣遭遇颱風侵襲,但第5天過去還有許多斷樹留在原地,外界把北市兩任市長應變拿出來比較,強調蘇迪勒規模雖然大,但郝市府團隊卻出動較多人力,質疑柯市長SOP無法應付考驗。

台北市議員徐弘庭:「過去8米以下巷道,還有它的側溝,全部都是區公所經建科在做管理,那它現在一次全部通通劃歸到所謂的公園處,(市府)要特別提醒這些單位,說雖然我把你的權責劃開了,可是拜託這一次的危機你們還是都要負責,它應該要下這樣子的一個指令。」

按照台北市規劃,1千顆以下斷樹公園處自行處理,超過3千棵跨局處一起加入,但市議員認為光是有標準流程,卻沒有仔細交接,才會出現問題。

台北市議員徐弘庭:「他(市長)可能還是用過去SOP的這個思維在看台北市,可是他忽略掉,他已經把這些結構做調整,所以導致就是說,有很多權責不符的這個部分,怎麼樣去調配跟怎麼樣去做這個組織跟指揮,我覺得管理才是最重要的。」

今年7月1日起,市長柯文哲宣布調整公園處執掌,納入鄰里公園、田園城市還有公有空地,正值點交業務之際,負擔加大,又碰上嚴重風災 ,議員批評就算是非戰之罪,卻也能夠顯示,光有SOP,面對大量斷樹照樣無法應付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蘇迪勒颱風#路樹#清理#公園處#SOP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2

0.0381

0.11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