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直擊天津爆炸! 空拍如煉獄「廠區變廢墟」

記者 潘彥瑞 / 攝影 蕭應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13 19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0:59

天津爆炸從黑夜燒到白天,爆炸震碎了周邊大樓窗戶,距離事故點不遠的汽車廠,上千輛轎車被燒得只剩框架,貨櫃甚至被炸飛到好幾10公尺外,大陸媒體出動空拍機, 爆炸現場宛如經歷過戰爭,廠房成了廢墟,大陸當地的地震台觀測,兩次的大爆炸威力,等同於24噸黃色炸藥。

天津爆炸從黑夜燒到白天,濃煙壟罩黑煙密布,從空拍畫面看到好幾個火點還在燃燒,廠區變廢墟,波及範圍至少超過5個足球場,巨大爆炸威力不只把貨櫃炸得變形,甚至炸飛到好幾10公尺外。

TVBS記者潘彥瑞:「這裡距離爆炸現場只有100公尺的貨櫃,可以看到爆炸當時向內凹的深度超過1公尺,可以想像爆炸當時的威力有多麼驚人。」

TVBS新聞記者前往災區,周邊大樓的窗戶無一倖免,牆面還有被烈焰燒過的痕跡。

居民:「走走走,往前往前!」

距離15公尺外的汽車廠幾乎被夷為平地,上千輛全新轎車被燒得只剩框架,從地圖上來看,發生爆炸的瑞海國際物流公司平面配置,有中轉運輸和危險品倉儲,2011年成立,年貨運量100萬噸,營收3000萬人民幣,換算台幣約1.5億。

大陸公安:「請走吧,明白了吧!快走、快走、快走。」

就怕再發生爆炸,事故周邊管制,而根據當地地震台紀錄顯示,主要的2次大爆炸發生在12日晚間,第一次發生在11點34分06秒,威力等同於3噸黃色炸藥,第二次爆炸在30秒後,威力更大,相當於21噸黃色炸藥,等同於規模2.9地震,就連日本太空衛星探測出爆炸產生的強烈熱信號。

天津的倉儲物流都集中在濱海新區,擁有世界吞吐量排名前5的天津港,一夜之間變成兩個世界,昔日樣貌已不復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天津#爆炸#貨櫃#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57

0.1572

0.34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