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冰鎮的也不錯喔~ 「滷肉飯」另類4大吃法

記者 馮珮汶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13 18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當台灣國民小吃「滷肉飯」加入另類食材,會碰撞出什麼樣的好滋味?台灣知名飯店集團舉辦跨館廚藝競賽,將被CNN報導「來台灣非吃不可的40道美食」中的第一名滷肉飯變成創意料理,4間酒店各有巧思,讓饕客也能品嘗到星級滷肉飯。
 
◎君品酒店台北「”義”想不到滷肉飯」
 
“義”想不到滷肉飯以偏台灣南部口味的方式熬煮滷汁,選用瓜仔肉、五花肉、冰糖與醬油慢火熬煮而成,滷汁香氣十足,並帶有回甘的微甜口感。連續勇奪2屆兩岸十大名廚的頤宮中餐廳行政主廚陳偉強捨棄傳統白米飯,選用義大利米麵作為主食,烹煮時需要耐心地不斷攪拌,十足考驗火候功力;品嘗時搭配滷蛋、小黃瓜與炸肥腸裹蔥白享用,成為餐廳最爆紅的隱藏版菜單。
 
 
◎雲品溫泉酒店日月潭「創意滷肉飯組合-魯冰花與蒸蒸日上」
 
主廚梁社漢選用魚池在地山豬肉作為主角,並以蹄膀部位拉絲,接著加入月桂葉、椰漿奶水、黃咖哩粉等東洋風味香料,最後加入埔里在地食材筊白筍丁與洋蔥丁一同熬煮入味,製成特製咖哩滷肉醬汁;滷肉飯則是以西式手法呈現創意滷肉飯,滷肉飯恰如其名正是冰的;米布丁改選長糯米,加入牛奶與白糖後,以少許迷迭香提出香氣,燉煮後冰鎮製成。
 
上層滷肉醬汁則是以上等五花肉切丁後,加入黑糖及椰子糖熬煮約三小時而成,最後以糖漬小黃瓜片作為點綴,醬汁搭配上帶有冰涼綿密口感的米布丁,成為了復古與創新交織的特色甜品。
 
 
◎翰品酒店桃園「過橋滷肉飯」
 
以過橋米線的概念發想推出「過橋滷肉飯」,滷汁多寡全由消費者DIY,依食用口味自行調整,如同雲南名菜過橋米線般充滿動手和食DIY的樂趣。主廚選用台灣北部偏鹹口味的滷汁為基底,以簡單的醬油與瘦肉較多的五花肉熬煮出滷汁,並以蛋黃、泰國米炒出「黃金炒飯」,與滷肉湯汁一起搭配享用,鹹鹹的滷汁香氣中還能嚐得出蛋黃香。
 
 
◎翰品酒店花蓮「寶島曼波滷肉飯」
 
將健康概念結合花蓮在地食材,以曼波魚皮代替豬皮,肉末部分主廚特別選用人工養殖的網室豬,加入炸紅蔥、老薑、蒜與西螺特產的壺底醬油,加熱滷兩小時半後製成美味滷汁。旁邊的配菜特製蛋豆腐是以水跟雞蛋一比一的比例拌勻蒸至凝固後,放進滷汁中比一般的油豆腐更添軟嫩口感與濃郁蛋香;醃小黃瓜則是將小黃瓜刨成長片,捲入花蓮特有名產剝皮辣椒絲與薑絲,再放入蘋果醋中浸泡一晚後取出切小段,酸甜的口感中和了滷汁的口感。
 
◎圖片提供:雲朗集團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滷肉飯#雲朗觀光集團#創意料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868

0.0337

0.32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