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鹵素燈光自然 1盞僅30元展演會場愛用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方志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13 14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鹵素燈因為投射效果自然,加上一盞只要2、30元,許多展演會場或公共空間都愛用,但因為溫度可以高達攝氏100多度,因此使用壽命短,被照射下的物體也常因高溫耗損,因此像是高雄美麗島捷運站的光之穹頂或是中央公園城市光廊,都在設計當初選用LED投射燈具,燈具達人說,LED的特色就是高效能壽命長又省電,但缺點就是價格可能是鹵素燈的十倍之多,投射效果也沒鹵素燈來得完美!

高雄市城市光廊,夜晚因為有了五彩燈光的輔助讓城市光廊充滿藝術氛圍,另外像是高捷美麗島捷運站,光之穹頂從天花板到大型燈柱也都用燈,呈現玻璃帷幕的多采多姿,但一方面為了省電,一方面也怕高溫燙傷人這類的新型公共藝術,大都已經改用溫度較低的LED燈。

TVBS新聞記者杜蘊潔:「一般展演會場為了效果,通常會使用這樣子的傳統鹵素燈,但是我們實際測試它的溫度可以高達上百度C,因此使用上必須非常小心。」

傳統鹵素投射燈,高溫會來到100多度,如果換成LED的投射燈泡測溫大約在3、40度左右,另外傳統的鎢絲燈泡溫度也不低約有攝氏6、70度。

燈具店老闆潘建凱:「鹵素燈的話它的照明色系出來,其實是比較自然一點。」

鹵素燈的特性就是投射視覺效果完美,能讓物體的色澤更鮮豔,而且一盞燈只要2、30元,因此常用在展演會場、公共藝術或者是服飾店、珠寶店,但燈具達人說,用久了因為散發出的高溫,不只鹵素燈本身使用壽命會變短,在燈具周圍的物體也會因為高溫照射而有所耗損。

燈具店老闆潘建凱:「LED的話它現在強調的話,就是所謂低耗能長壽命,那傳統式的話,當然就沒有辦法做到這一點。」

LED投射燈,雖然一盞要價200多接近300元,投射效果也沒鹵素燈來得漂亮,但因為溫度相對低加上省電使用壽命長,已經漸漸取代鹵素燈成為投射燈具新寵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鹵素燈#投射#自然#展演會場#公共空間#LED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1

0.0328

0.12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