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旗山武德殿「鹵素燈」高溫破百 燙傷童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哀招賢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13 13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高雄旗山區知名的仿日建築「武德殿」,區公所為了美觀所以在廣場地板嵌入「鹵素投射燈」,小朋友打赤腳在廣場奔跑,踩到了鹵素燈上,腳底起大水泡,家長痛批設計不良。實際測試溫度,鹵素燈的溫度超過100度,都可以把水煮開了,現在發生燙傷兒童事件,區公所緊急找來工程單位更換燈泡。

高雄旗山武德殿廣場,許多當地小朋友平常就在這裡玩耍,但卻傳出地面投射用的鹵素燈,把小朋友的腳給燙出水泡。小朋友:「我朋友上次有一個被燙到,燙到腳有一點水泡,燙起來好像有一點紅紅的而已。」

知道嵌在地上的燈很燙、不能踩,當地小朋友多少有所警覺,到底有多高溫?實測看看竟然高達123度。民眾:「有煙了、有煙了。」

如果滴水測試一下,還會冒出水蒸氣,公共空間暗藏燙傷危機,家長一方面不敢讓孩子再在這裡打赤腳跑跳,同時質疑設計不當,由於燙傷事件頻傳,主管單位旗山區公所趕緊找來工程單位更換燈泡。

旗山區公所區長黃伯雄:「用投射的方式晚上夜景很好看,當初是沒有用那個蓋子,凸出來的蓋子把它做防止燙傷的部分,是因為怕跌倒。」

鹵素燈的高溫特性也有人做成加熱器,將橡膠放在加熱器上一段時間,先是冒煙然後漸漸融化,而旗山古蹟武德殿去年動工修建,設計師希望在夜晚時也能讓遊客一窺武德殿美麗輪廓,才想說在地上用鹵素燈投射,但卻沒料到燈具發出的高溫,卻燙傷了打赤腳的小朋友,區公所表示之後會全面換成省電燈泡,希望還給民眾一個安全無虞的遊憩空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武德殿#鹵素燈#燙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2

0.0399

0.13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