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肉羹店打工 少年為籌學費絞斷指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陳勝偉 張哲偉 台中-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21 18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彰化16歲少年打工,右手大拇指、食指被絞肉機絞爛,父母親相當難過。媽媽說自己在工廠上班,先生打零工,家庭收入相當拮据,因此兒子唸夜校,白天到肉羹店打工,就為了籌措以後上大學的學費,現在相當擔心兒子以後的前途。而少年打工的這家50年肉羹老店,在鹿港相當有名,店家表示將負起照顧責任。

絞肉機絞斷少年的大姆指和食指,地點就在彰化鹿港天后宮旁邊,知名的龍山魷魚肉羹廚房裡。肉羹店員工:「他在這裡絞肉,把絞肉放進去,正在絞的時候,他就唉一聲!」

老店標榜已經賣了50年,香濃羹湯裡,有筍子、香菇和新鮮蝦仁,勾芡出來的濃稠度剛剛好,網路上,還被列為鹿港小吃第一名,這名16歲少年從國二開始,就在這裡打工,原本只是單純端盤子,因為表現不錯,老闆也賞識,他升上高中後唸夜校,白天就在肉羹店廚房工作,每個月的薪水通通交給媽媽。少年媽媽:「他一個月領5、6千,6、7千不一定,看他的工作狀況,他就說叫我幫他存3千、5千 。」

少年家境清苦,爸爸是搭板模的臨時工,收入不穩定,媽媽在工廠當女工,每個月薪水2萬元左右,少年和哥哥為了以後上大學,想減輕家裡負擔,一起在肉羹店打工,沒想到發生意外,聽到小兒子因為絞肉,截斷手指,爸爸眼眶都紅了。少年爸爸:「我去到現場看到消防車跟救護車,我整個人都癱軟了,機器拔掉,他的手指筋拖這麼長。」

少年打工出事,而且肉羹店雇用員工在5個人以上,依規定,要強制投保勞保,但肉羹店竟然沒有,只有投保意外險,這部份勞保局要追查,但家屬也表示,這起意外他們不會怪罪肉羹店,只希望截斷手指的兒子康復之後,能夠堅強面對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斷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5

0.0492

0.14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