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人民幣重貶2天! 拖累全球股市倒成一片


發佈時間:2015/08/12 21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達志影像/路透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
人民幣連跌2天!大陸央行昨天無預警調降人民幣訂價將近2%之後,今天繼續出手,人民幣兌美元再貶1.62%,2天下來累計貶值將近3%,嚇壞全球市場,從亞洲、歐洲到美國,股市全面收黑,一般認為,大陸此舉是為了拯救出口經濟,不過有意參選總統的美國大亨川普痛批大陸,放任人民幣貶值,根本是要「摧毀」美國。

人民幣重貶,中國人民銀行出手了,8月11日為人民幣重新訂價,放手重貶,將近2%跌停價,創下20年來最深跌幅,匯價也跌至2013年4月以來的新低,隔天大陸央行再來一次,人民幣再貶值1.62%。

CNN主播:「中國人民銀行說,此舉是為了讓市場機制能,在匯率政策中扮演更大角色,然而這樣的作法卻出乎各界意料之外。」

大陸央行出乎意料的出手,大大打亂國際貨幣市場,引發亞洲貨幣跟著全趴,無一倖免,股市也是連兩天倒成一片。

旁白:「上證指下跌1%,香港恆生跌掉超過2%,日經指數也大跌。」

全球股市齊聲哀號,大陸央行擴大人民幣匯率的雙向波動彈性,如此大刀闊斧,外界認定是強勢人民幣已經重創中國大陸的出口貿易。

CNN主播:「人民幣走貶,顯然就如同我背後的圖表所示,美元匯率也隨之上揚,強勢美元意味著美國出口變貴,因為必須用更多人民幣換成美元,來購買相同的美國產品,然而從中國大陸的立場來看,大陸出口產品變得更便宜,這是雙向的作用,然而今天的機制是這樣,所以我們可以看到美元升值,出口走軟,大陸出口走強。」

美國長期以來,一直指控中國大陸刻意壓低人民幣匯率,這回重貶人民幣救出口,更讓美國心裡老大不爽,有意角逐美國總統的保守派大亨川普就直接開砲痛批。

美國大亨川普:「我從來不用大陸資金,但我用大陸製產品,因為他們一直讓人民幣貶值,各位看看今天的華爾街日報,頭條消息就是中國大陸又讓人民幣大幅貶值了,因為他們就是要摧毀我們,他們的人民幣大貶,對我們美國來說衝擊非常大。」

川普不改大砲作風,直指人民幣大貶會對美國造成重傷害,為了挽救自家經濟,大陸當局的確下了重手,但也有分析師解讀,這是為了大陸匯率改革鋪路,讓匯價更能反應市場供需。

CNN記者:「長久以來,人民幣一直是可靠穩定的堡壘,因為它是採取固定匯率,由政府來訂價,它並不會依照市場動向而波動,現在人民幣政策出現改變,國際貨幣基金顯然希望大陸能改革,然而人民幣如果開始不穩定,匯率不斷波動,對於不少國家來說這可是壞消息。」

各界對於人民幣貶值反應激烈,無非是擔心全球貨幣大戰升溫,加速資金從新興國家撤出。

分析師:「中國大陸有資金外流的大問題,因此人民幣走貶,反而可能加速資金逃離中國大陸。」

祭出人民幣走貶的猛藥,提振出口救經濟,又要避免資金外流,大陸當局這下面臨重大挑戰。

分析師:「我不認為,這代表著大陸領導人認為大陸經濟處於硬著陸的迫切危機,他們只是想減少出口的壓力,而這是唯一的辦法。」

人民幣適度貶值有利於增加出口競爭力,紓解大陸經濟的衰退壓力,只是還沒有見到成效,新一波貨幣戰爭,恐怕已經悄悄開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人民幣#貶值#股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8

0.1593

0.30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