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/美金礦汙河 超毒!鉛超標1萬2千倍


發佈時間:2015/08/12 20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達志影像/路透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
美國又發生重大汙染事件,一向是科羅拉多的溯溪聖地「阿尼瑪斯河」,現在成了恐怖的橘黃色,還擴及新墨西哥州,這次凶手居然是美國環保署挖破廢棄金礦,導致3百萬加侖重金屬汙水全部流進河道 !砷含量超標26倍,鉛超標1萬2千倍。科羅拉多和新墨西哥州都宣布進入緊急狀態,專家擔心,就算經過長時間金屬沉澱物恐怕永久留在河裡,同樣和水有關,加州水庫出現了抗旱的秘密武器,一種您可能沒有看過的「抗旱球」,據稱每年可省下高達3億加侖的水。

環保署竟成大河殺手,重金屬染黃清澈的阿尼瑪斯河,曾經是科羅拉多州的重要景點,現在卻成了這模樣,詭異的黃色覆蓋整個河道,阿尼瑪斯河遭到重金屬汙染
,造成這副慘狀的元凶,居然是應該保護環境的美國環保署署長出面道歉。

美國環保署長麥卡錫|這是個慘劇和意外,環保署將會負起所有責任把河整治乾淨。」

出包的美國環保署,日前在科羅拉多一座廢棄金礦附近施工,結果不小心挖破一處停產區,導致3百萬加侖的酸性汙水外流。2州宣布:緊急狀態,毒河鉛超標萬倍全都進了阿尼瑪斯河,其中「砷」含量超出正常值26倍,鉛更是超標美國環保署規定的1萬2千倍,可怕毒水威脅民眾安全。

科羅拉多州長希肯盧波:「氧氧化鐵和鋅都進到了水中,這簡直太糟糕了。」

位於科羅拉多州的阿尼瑪斯河向北影響猶他州,往南下游的新墨西哥州沿岸也都陷入一片恐慌,目前科羅拉多州和新墨西哥州都宣布進入緊急狀態,倒楣的是新墨西哥州並沒有在第一時間得到美國環保署通知,讓州長氣得不得了。

新墨西哥州長:「環保署完全不負責任,沒有馬上通知新墨西哥州,我們其實可以早一點應對,降低影響。」

過去也是溯溪聖地的阿尼瑪斯河,現在誰都不可以下水,本來應該是旺季的夏天,因為水遭到汙染,附近溯溪專門店全被迫關門,老闆苦不堪言。

溯溪店老闆:「這是我們的心血,我開溯溪店已經超過32年,負面的影響已達我們的底線。」

重金屬水不能用,周遭農作物恐滯銷,另外美國環保署警告民眾不要喝河附近的水,周遭農業全都受衝擊,重金屬水種出來的作物恐怕滯銷,農家民眾苦哈哈一臉無奈。

農民:「(汙水)會導致動物死亡,傷害農作物,還會毀掉土地。」

黃色汙水所到之處一片哀鴻遍野,但結果可能沒有想得那麼糟,就在事發後,專家將108條小魚放進了河中,在汙水裡經過六天,大部分的魚都活得好好的,汙水的毒性似乎沒有想像中的強。

水產生物學家吉姆懷特:「當汙水進到河裡面後,我們以為隔天會造成大量死亡,會有許多魚屍,但目前108條中只有1條死亡。」

新「黃」河底金屬沉澱物難消除殆盡,但部分專家認為就算河的顏色重新回到正常,河底恐怕還是會有金屬沉澱物,官員也提醒暫時不要飲用井水,有水不能喝。

乾旱的加州則在進行保水大作戰,洛杉磯市長一聲令下,2萬顆黑色塑膠球滾進水庫中,同樣的景象也出現在其他水庫,9千萬顆小球覆蓋33億加崙水,阻蒸發被倒進了9600萬顆的塑膠小黑球,密密麻麻覆蓋了175英畝的水庫,約33億加侖的水都被遮蔽在黑球之下,目的是防止水庫的水蒸發,這種抗旱球還能潔淨水源。

阻絕強烈紫外線壞水質再抑藻類長,可防紫外線與水中的物質產生化學變化,特殊的氯塗料也能抑制藻類生長,這對長期受乾旱所苦的加州來說,是保護水資源的利器。

洛杉磯市長加西堤:「透過減少蒸發,抗旱球每年省下3億加侖的水,而不流失跑到了空中,這3億加侖的水有助抗旱。」

現在加州的水庫被成為世界上最的球池,這些黑色小球可說是小兵立大功,費用不高每顆0.36美元,用了9600萬顆總計3456萬美元,和用帆布覆蓋水庫需要的3億美元,幾乎只要十分之一的經費。

水電管理局主任愛德華:「這是工程學和常識的最佳應用,讓我們省了很多錢,我們做對了。」

而這些抗旱球可以用上10年,之後還可以回收重新製造,投報率相當高,而接下來洛杉磯還研擬要建室內水庫,取代銀湖水庫還有伊萬豪水庫,準備長期和乾旱對抗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美國#汙染#阿尼瑪斯河#環保署#砷#加州水庫#鉛#抗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6

0.0889

0.17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