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秘密試射「東風41」 核彈可攻擊全美國

記者 錢怡君 大陸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11 22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2:17

8月5日,日本原爆70週年前夕,中國大陸秘密進行一次洲際導彈試射,主角是可以攜帶10枚核彈頭的「東風41」,由於東風-41射程可達1萬4千公里,命中精度200公尺, 射程涵蓋美國全境,大陸這次導彈試射,讓美國相當緊張,專家表示,東風41所攜帶的核彈頭足以摧毀美國西海岸的所有城市。


3年前也就是2012年7月,這兩張照片第一次出現在西方國家的軍事雜誌上,它們說這就是中國最新的洲際導彈東風41。鳳凰視頻:「早在1992年5月21日的中國第31次核試驗中,就圓滿完美了東風41導彈,配戴核彈頭的試爆,爆炸當量超過了60萬噸TNT炸藥,也是中國進行過的威力最大的地下核試驗。」

因為威力強大所以被叫做「洲際導彈之王」的東風-41,最大射程為1萬到1萬4000公里,可以攜帶10枚分導式核彈頭。命中準確度可以達到200公尺,於是美國很緊張,因為從大陸甘肅到美國華盛頓的距離是1萬1千856公里,到紐約以及洛杉磯是都不到1萬2千公里,換句話說美國所有城市都在射程範圍內。

大陸軍事評論員邵永霖:「那麼強調東風41,1.4萬公里的射程,實際上是要說明,這種武器可以覆蓋美國本土,也就是說,美國全境都在中國的核威懾範圍之內。」

深圳衛視:「這種威脅,會讓美國原本脆弱的彈道導彈防禦效能更為削弱。」

美國甚至有專家指出,東風41所攜帶的核彈頭,可以瞄準每一個人口超過5萬的美國城鎮,美國西海岸的所有城市都可能被摧毀。大陸國防大學教授李莉:「如果是我們現在真的新形態核力量發展,達到了可以震懾美國,讓美國害怕的程度,那說明真的,我們這麼些年50年,我們從第一顆原子彈走到現在,我們確實是力量壯大了。」

儘管大陸軍方三緘其口,完全不評論,但可以確定的是,東風41 從2012年開始到現在已經進行過4次試射,最近的一次就在8月5日,也就是廣島核爆70週年紀念的前一天。鳳凰視頻:「這次非同尋常的測試中,測試了多彈頭,獨立重回大氣層載具技術,意味著中國首次成功完成多彈頭戰鬥部實驗。」

只要一枚導彈就可以同時攻擊多個目標,不僅攻擊力更強,還可以欺敵。大陸海軍少將尹卓:「同時對美國的攔截起來會更困難,因為發射出去他不知道,你這個彈是多彈頭還是什麼,而且有了多彈頭技術,說明你可以帶大量的假目標在裡頭。」

目前,全世界擁有射程在8千公里以上的路基洲際導彈的國家,只有美國、俄羅斯和中國,9月3日大陸將舉行抗戰勝利70週年大閱兵,東風41在這個時候試射,不僅時機敏感,也讓人有更多的想像空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本#原爆#中國大陸#洲際導彈#東風41#美國#試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26

0.0341

0.10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