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水濁追源頭/自來水變味噌湯! 蘇迪勒「原水濁度」爆表

記者 曾俊豪 / 攝影 周宗霖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11 22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09:45

蘇迪勒颱風過後,民眾打開水龍頭看到像是味噌湯的水,都不敢相信這是平常喝的水,事實上,過去幾年的颱風,都會導致原水濁度提升到12000度左右,不過,大約3小時的時間就能恢復正常,這次蘇迪勒不但導致原水濁度飆升到將近4萬,過了12個小時水質才逐漸恢復,背後原因其實是氣候變遷所導致!

打開水龍頭,又黃又濁,我的媽啊,這是平常喝的水嗎?

民眾vs.賣場員工:「不必上架吧?不必上架了,不用,直接拿就好。」

自來水變成味增湯,民眾嚇的搶購瓶裝水,不敢喝、不敢洗,原水濁度提升,直接原因是蘇迪勒颱風來襲,事實上,往年颱風過後,原水濁度都會提升到12000度,不過3小時左右,水質就能恢復正常,這次蘇迪勒不但原水濁度逼近4萬,過了12個小時還沒消退,不是它太強,而是大環境氣候變遷所導致。

自然農法達人何俊賢:「平常我們下雨的話,它水就直接流走了,沒有透過土地,土壤滲透到地底,反過來等天氣好的時候,這些地底的水分,它沒有辦法像我們的排汗一樣,排出來調節都市的溫度跟氣候。」

都市發展影響大自然的水循環,就像惡性輪迴,因為大自然的水氣沒有循環,導致地表氣溫升高,於是我們冷氣越開越強,溫室效應又導致氣候暖化,這一點從台灣的全年降雨天數就可以證明,1911年到1920年,一年還有155.8天下雨,但是2001年到2010年,卻只剩119.4天,將近一個世紀的時間,少了36.4個下雨天。

雨不是不下,一下就是豪雨、暴雨,山洪爆發、土石流,這些大自然的反撲,越來越常看見,怎麼在都市中增加水的循環,其實在屋頂上種菜就能做到。

自然農法達人何俊賢:「利用童軍繩的毛細現象,低處的水把它送到高處。」

這是何俊賢在台大校園打造的屋頂農場,廢棄的保利龍箱當作植栽容器三個為一組,直角陳列,A和C都像農田,灌溉的水源則來自於B,中間的童軍繩就像植物的根,負責輸送水分,這套系統的好處是水源來自雨水。

自然農法達人何俊賢:「下了雨之後,雨水會淋到箱子裡面的土,它就會往下滲,滲到下面這個箱子,下面這個箱子它是一個水的容器,不下雨的時候,它會把下雨時儲存的雨水,把它往上輸送(灌溉)。」

把閒置的大樓屋頂打造成農場,如果範圍夠大,就能減少雨水流失,而是留在土壤裡,進行大自然的水循環,颱風過後的原水濁度爆表,或許過沒幾天民眾就忘記,但未來氣候變遷的衝擊,可不會只是一杯濁水而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蘇迪勒#原水#濁水#氣候變遷#農場#自然農法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5

0.0424

0.13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