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立生死狀、飆官員! 柯盯首長防災不手軟

記者 邱婉柔 / 攝影 李國正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11 19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蘇迪勒颱風襲台,台北市長柯文哲在6日就已經下達生死狀之令,他說局處首長都要簽名負責,7日更是一度因公文造假事件,在災害會報上動怒,現場一級局處官員不敢怠慢,就算累到打盹,也是乖乖坐好不敢離開,但反觀市長柯文哲卻只有災害會報才出現,對比之下有些落差!

台北市富洲里長李賜福:「建議說要一隻山貓,說要買到現在還沒買。」

明明是社子島辦公室成立,但2位里長抓緊機會陳情,因為8日颱風天後,社子島到現在還沒有政府單位幫忙清理。

台北市福安里長謝文加:「我們這2里最嚴重,但我們都靠自己啦。」

秀出和柯市府的LINE群組對話,全是通報災情照片,但官員最高層級只有民政局長要回報還得層層轉貼,也難怪有里長等到不耐煩自備工具,不過也有里長說雖是官方回應「已經通報」,卻至少能掌握進度。

台北市保安里長張賦脈:「我每一筆LINE出去喔,那個區公所馬上都做回覆。」

第一線官員沒已讀不回,讓部分里長很滿意,柯市府民政體系不趕怠慢,恐怕也是這原因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(2015.8.6):「我現在建立很好制度,CHECK LIST(生死狀),誰簽名誰負責。」

蘇迪勒災變中心6日才剛開設,柯文哲隨即撂很話,生死狀這三字似乎深深印在一級局處首長心裡,瞧瞧都發局長林洲民明明已經撐到睡著,還是乖乖坐在災變中心,一度還被簡報聲嚇醒。

而文化局長倪重華在8日這一報,就算累到垮臉仍不敢亂動,會是前一天這一段…

台北市長柯文哲(2015.8.7):「啊你說這種造假嚴重不嚴重,不是嚴重不嚴重的問題,就是很討厭,我非常討厭造假。」

7日柯文哲大發飆,讓現場官員繃警神經,至於最大負責單位消防局局長,更從6日就進駐災變中心,直到9日才離開,但反觀大長官柯市長,卻是只有開救災會報才來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(2015.8.8):「防災會報到幾點,下午不用開?就結束了,OK。」

確定8日只有早上這一報,柯文哲之後再也沒進災變中心,難道北市已經沒災情,看看隔壁新北市8日晚上還有一報,儘管沒硬性規定災變中心設立後首長得全程進駐,但和柯市府的一級局處首長相比,實在諷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#公文造假#柯文哲#災變中心#災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2

0.0339

0.12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