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實測淨水器!泥沙水變透明 濾心壽命砍半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11 18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打開水龍頭看到混濁黃水,根本不敢用。這兩天居家賣場淨水設備業績飆高,尤其來買濾心的民眾多出10倍,包括水塔濾心、蓮蓬頭濾心等等,以前冷門產品,這幾天都非常搶手,實際測試淨水器功能,因為測試的水量不多,幾乎都能把混濁黃水變透明,但專家說這次颱風後的混濁黃水濃度太高,不只難過濾乾淨,長時間使用甚至會縮短淨水器濾心壽命。


加入自來水,再滴入黑墨水代表化學物質,電動馬達將水抽進濾水器,出來的水變透明的,再把風災後第4天的黃水倒進來,過濾出水後比一比,過濾前偏淡黃色,過濾後透明無色,但颱風過境後原水濁度飆破3萬度,我們抓一把土加進水裡攪拌代替第一天黃濁髒水,過濾出來後的這杯水也變得很乾淨,3杯水擺一起顏色有明顯變化,這是用少量水來測試,濾水功能看起來有效果,但專家說如果是大量髒水,功能還會受影響。

居家賣場課長朱修助:「這種濾水器,基本上它(濾心)使用壽命,大概是1年上下,如果我們長期用這種大量泥沙水,讓它去過濾的話,它可能會將它的壽命縮減到1/3,甚至更短。」

這種活性碳濾水器,主要標榜能過濾化學物質、重金屬,如果想先濾掉大量泥沙,專家建議先在前端加裝簡易型濾水器。民生用水變汙濁,專家說防髒水其實可以從水塔開始過濾,外加這種濾心,先過濾泥沙,管線端再一層,甚至浴室蓮蓬頭前端還能再加裝一道濾心。很多人家裡都有這種桌上簡易型濾水器,但是把黃濁水倒進去,濾出來的水雖然變得比本來乾淨,但如果要和礦泉水比一比,看的出來有點混濁,各種濾水器功能不同,逆滲透有5到6道的濾心能過濾出純水,但缺點是大量排放廢水,電解水不強調「過濾」功能,主要是分解鹼性和酸性離子水,但這些濾水器都有相同概念,就是一旦原水濁度爆表,都無法只靠一道程序就過濾出乾淨水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混濁#淨水設備#濾心#颱風#活性碳濾水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5

0.0383

0.11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