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式拉麵非豬骨熬 一罐添加劑搞定

記者 黃薰逸 / 攝影 陳藝緯 北京-貴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20 18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7/20 18:39

不少人喜歡吃豬大骨熬煮的日式拉麵,不過大陸記者卻在北京發現,很多餐廳都不是拿豬大骨慢熬,而是拿一罐豚骨拉麵的添加劑,摻入熱水,只要1比70,一小罐就能做出上百碗。在大陸貴州的知名小吃米皮,竟然有不肖商人添加強力膠,藉此增加Q度和筋度,連蒼蠅靠近都會被黏得動彈不得。

到處都賣日本拉麵,但是大陸記者不解為什麼味道都好像,直擊北京添加劑市場,發現原來大陸的餐廳煮日式拉麵,都用一罐拉麵添加劑製成。記者:「這個是不是好多拉麵館?日式拉麵都用這個?」商家:「很多,現在賣的特好。」

一罐罐豚骨拉麵汁,打開來看裡頭濃稠的汁液,就是大陸民眾一般在日式拉麵店喝的豚骨湯,店家只要以1比70的比例就能調味出好幾十碗的豚骨拉麵,一罐豚骨拉麵汁只要5毛錢人民幣,約台幣2元,比實際用豬骨熬煮,便宜好幾十倍。

而在貴州當地名小吃米皮,被發現竟然是這麼做出來,家庭工廠的院子堆滿一盆盆做米皮的原料,不斷散發出一股酸臭味,蚊蟲飛來飛去,還有幾隻蒼蠅一飛近就被黏住,動彈不得,因為不肖業者竟然在這裡頭添加瞬間強力膠。大陸記者:「這個膠是什麼東西啊?」工人:「是洗鍋爐的。」

製作米皮的工人躺在床上,不接受採訪,消息傳出,震驚當地民眾,有人反映先前買回家的米皮都煮不爛,貴州的米皮有點類似涼粉,為了增加米皮的Q度和筋度,竟然加強力膠,現在這一家已經被查封,當地正在調查還有沒有其他家黑心商。

◎翻攝自新浪網、貴陽電子晚報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黑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7

0.0383

0.1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