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8300」樹倒怎清? 北市公園處缺人累壞

台北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10 18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1:49

颱風走了2天,台北市民看到大馬路上,依舊到處都是斷樹殘枝,質疑市府清理似乎慢了點,不過公園處很無奈,因為斷樹超過8300棵,清理一棵至少要花40分鐘,人力嚴重不足,公園處出動900人還是難以負荷,工班日夜趕工五天沒回家了真的盡力了。


斷樹躺在馬路上,機車行人經過都得左閃右閃,這裡是北市精華地段,敦化南路187、190巷,從10號早上到10日下午,兩棵樹還躺在路中央毫無動靜,就是不見人來整理。

鏡頭轉到遙遠的內湖區,公園處工班上吊車,把高大的斷樹鋸下來,放到地上再大卸八塊,才能放上卡車載走。

光一棵樹至少花40分鍾,放眼望去文湖國小前還一整排等著清,全台北市8300棵斷樹,光想就先累癱。

北市公園處東區分隊長陳彥材:「在辦公室值班到今天早上為止,大概共計5天的時間,會小睡2到3個小時左右。」

公園處像這樣一個班,至少一台吊臂卡車出動,加主管總共7人一班2到3組鏈鋸,標準配備齊全,但光是東區分隊,得負責港湖松山3個行政區,兩組14人全包了。

而隔壁的新北市汐止一個區快40人,除了編制內,區公所給工具清潔隊的清道夫也支援清理。

記者許岱軒:「這是新北市的交通要道康寧街,可以看到一樣有很多路樹,都被颱風給吹倒,但是我們看到人行道這邊,幾乎找不到什麼大型的樹枝,因為早就都清除乾淨。」

新北市容經過整理殘枝已經不多,更遠的台中市加緊鋸樹清除,主要幹道也都清理完畢,反觀首善之都台北市呢?

公園處也無奈,因為近年屆退人跑光光,只剩900人出勤,真的盡力了,至少一個月才清的完,只求民眾暫時忍耐一下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路樹#公園處#內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1

0.0798

0.16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