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幹線再出事 零件脫落打中車廂1人受傷


發佈時間:2015/08/10 07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
日本新幹線再傳出意外,一列山陽新幹線在行經隧道時車廂底盤零件鬆脫,不斷來回碰撞隧道牆壁與車廂,使得一名女性乘客受傷,多節車廂外觀受損,掉落零件也擊中高架電線,造成電車停電,使得許多班車誤點,至少影響1萬5千人。

月台上站著幾名鑑識人員,乘客禁止上車車廂上都是傷痕,有的甚至凹了一個大洞,這列新幹線到底發生什麼事?

乘客:「我聽到砰的一聲,車廂好像有什麼東西掉了,然後列車緊急煞車還發出唧的聲音,女性服務人員拿著冰塊走向3號車,有很多人聚集在那裡,一看就知道有人受傷了。」

根據鐵路公司表示,這列山陽新幹線8日下午5點半左右,行經福岡縣的隧道,這時2號車廂底盤的零件突然鬆脫,零件在狹小的隧道中不停碰撞車廂與牆壁,在新幹線285公里的時速下使得撞擊力道更大,讓車廂嚴重受損,而風壓再把零件向上吹,碰觸到高架電線造成短路停電。

JR西日本運輸次長:「意外使得一名乘客受傷以及車廂內停電,造成各位非常大的麻煩,我們感到相當抱歉。」

鐵路公司調查後表示,掉落的是這塊70乘60公分、重6.5公斤的鋁製零件,原本該鎖住鋁片的兩支螺絲卻不翼而飛,旁邊另一塊鋁片也只剩一支螺絲,而這兩片零件上個月分別被拆下兩次,目前正在釐清是不是人為疏失。

乘客:「如果換成是我坐在上面的話該怎麼辦才好,希望不要有危險才好。」

這起意外使得一名26歲女性乘客手腕挫傷,5節車廂都有損傷,而日本新幹線50年零死亡事故的優良安全紀錄也受到考驗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大阪#福岡#幹線#脫落#車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8

0.0352

0.1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