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颱風後看房好時機 防水好壞一目了然

記者 徐克誠 / 攝影 周俐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09 19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颱風天風強雨驟,住家防滲防漏有沒有問題,這時候就是最好的檢視時機,不少民眾要買房,也會挑這個時候看房,窗台四周有沒有滲水、浴室的管道間有無滴水,一目了然。


颱風天外面下大雨,沒想到住家裡也下雨,天花板的燈像噴泉,水花傾瀉而下,而且還接連好幾個都滴滴答答,房間內頓時變蓄水池。

民眾:「ㄟ,噴得這邊都是。」

商辦大樓也難逃颱風侵襲,明明是一整片的強化玻璃,雨水卻一直從隙縫滲進來,噴得到處都是,屋子防漏防滲有沒有問題,颱風天就是最好檢視時機。

看屋民眾 vs.房仲:「這個會漏水嗎?這個來,我們這邊看一下。」

颱風天過後,想要買房子的人可以趁這個時機去看房,因為颱風來時風強雨驟,房子防水好不好,一看就知道。

不動產仲介副理事長鄭啟峰:「窗戶的角落是最容易滲透水的,那它這個是乾的,所以沒有問題。」

不管是大樓或是透天厝,第一個要檢查的就是窗台四周,用手觸覺摸摸牆壁,看看是乾的還是濕的,如果摸起來濕濕的代表會漏水。

不動產仲介副理事長鄭啟峰:「屋頂上面的防水沒做,那沿著管道間下來,所以浴室的管道間上面,天花板上面容易會有滲水現象。」

還有浴室管道間,從頂樓一路向下延伸,頂樓防水好不好 一看就明了,如果不斷滴水代表防水不好。

民眾vs.記者:「白天晚上還有下雨天看房子,特別是颱風天過後,對對,那個最容易看到。」

不動產仲介副理事長鄭啟峰:「增加一成以上(看屋的人),因為很多原來想買的,或是已經買的人,他一定會再來看過颱風過後的房子。」

颱風天過後最佳看屋時機,房子優缺點一覽無遺,另外在挑選房子時,可以注意窗台有沒有洩水坡度,或是深凹窗,窗台縫隙的矽利康,通常5到10年就得重新再上一次,一些小細節多注意,以免買了房子遇到颱風,內外都下雨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颱風天#看屋#漏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1

0.0851

0.17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