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淹半層樓!新店廣興逢水患 居民攀繩脫困

記者 林耿賢 趙國涵 / 攝影 蕭遠斌 施協源 陳正翰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09 17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颱風遠離,但新店廣興路地區,由於地勢呈現凹字型,水淹半層樓高,民眾得涉水脫困!接獲淹水災情,消防出動3個分隊,第一時間挺進受災處,由於道路已經被泥流淹沒,救難人員只能在高空架設繩索,把受困居民拉離水患,目前聯外道路中斷的地區,仍需靠空勤隊空投物資救援。


滾滾泥流淹沒道路,將近半層樓高,救難人員涉水挺進,搶救受困居民。救難人員vs.民眾:「等下我再拿等下我再拿,來妳兩隻手抱著,放輕鬆就過去了。」

輕聲安撫,救難員讓小女生穿上救生衣,兩人一組,用仰躺的方式攀著繩索,不斷往後游。救難人員vs.民眾:「放輕鬆,躺著,放輕鬆,躺著就好了。」

救完一個接一個,救難人員有如大隊接力,沿著高空架設的繩索,慢慢把受困在泥水中的當地居民眾拉到安全的地方,颱風肆虐,新店廣興路一帶,道路建築全被淹沒。

當地居民全部集中到廟宇避難,階梯也幾乎被淹沒,看不見道路,水淹半層樓高,淹水現場位於新店廣興濕地一帶,對岸就是新店屈尺,這兩個路段緊鄰新店溪,呈現一個凹字型,颱風來一定會淹水,颱風過後也要等上一段時間積水才會退去。

除了新店廣興淹水,鄰近烏來地區也因為土石坍方,聯外道路遭中斷,災情慘重,國軍空勤隊直升機,已經空投3600份民生物資,協助山區受災戶,並運送5名重症患者和孕婦下山醫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店#淹水#蘇迪勒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4

0.0629

0.18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