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破紀錄!陣風13級 101阻尼器擺盪正負1米

記者 陳乙杉 /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08 18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蘇迪勒讓台北陣風達到13級,僅次於賀伯颱風的風力,也讓101阻尼器,前後劇烈搖晃,達正負100公分,刷新紀錄。而且這次阻尼器,罕見出現旋轉,大約發生在清晨五點多,專家分析,代表當時風力相當不平均,亂流很多,造成101大樓旋轉,阻尼器也跟著旋轉。101強調整座大樓檢查後沒有問題,但為了安全起見,全天候都不營業。


台北101周邊人差點被吹走,得扶著路燈,蘇迪勒強風威力驚人,讓101阻尼器更劇烈搖晃,就跟盪鞦韆一樣,台北市風力是僅次賀伯颱風,上午6點59分陣風13級,阻尼器擺幅達正負100公分,又創歷史紀錄。

101發言人劉家豪:「搖晃最大的一次,是正負1米,那我們的風阻尼器,最大可以到一米半,所以它其實是到一個,搖晃非常大的地步,表示這次的威力真的非常大。」

比較蘇迪勒擺幅100公分,代表分散了33噸力量,打破上回2013年蘇力颱風的正負70公分,可以發現左邊的蘇迪勒搖擺程度比較明顯。

但這次更罕見的是竟然出現旋轉,時間是在清晨5點20分,阻尼器順時針轉動,而且一連發生兩次,專家解釋代表當時氣流不穩定,風力再更大一點的話,可能就會損害建築物。

交大土木工程教授劉俊秀:「風場過來的時候,會產生亂流,那亂流會造成風壓不一樣,所以造成建築物的旋轉,(阻尼器)是減少平移的位移,對旋轉是一點作用都沒有。」

工程專家說,阻尼器只能分散水平力道,旋轉代表沒有發揮效用,好在時間不算長,而外國媒體報導,101玻璃只能承受13級風力,但101強調雙層2.8公分有經過測試,能夠耐1千多公斤的力量,絕對能承受17級陣風,不過五六年前,101曾經因為颱風休館一天,這次也為了安全起見,商場大樓全天不營業要避開危險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風力#阻尼器#101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1

0.0337

0.10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