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土石流沖垮9民宅! 合流部落38人撤離

記者 林宜潔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08 11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3:17

蘇迪勒颱風帶來的雨量,已經為桃園復興山區帶來土石流的災情,桃園市復興區羅浮合流部落今天早上遭到土石流掩埋,沖垮9戶民宅,幸好部落居民約38人前一天晚上就先撤離,沒有傷亡傳出。

土石流不斷傾瀉而下,山坡大樹被沖倒一片光禿禿,被土石流沖到下方溪水裡,這裡是在桃園台七省道21K復興區羅浮合流部落,蘇迪勒帶來的強風大雨爆發土石流,淹垮部落9戶民宅,復興區長正好全程目睹。

桃園復興區長曾志湘:「我們看著第一戶一直淹沒到第九戶,我們都有拍下來,我們就一邊退一邊跑,王秘書就說看有沒有人還在屋子裡面,我們怕又有人偷偷跑進去,我們又喊又丟石頭一直喊一直喊。」

幸好人員前一晚就已經撤離,房子被淹但沒有傷到人,空拍畫面看得很清楚,整片土石都鬆動了,隨著雨勢往下沖刷,合流部落所在位置是土石流警戒區,區長前一晚六點鐘就下令撤離行動,結果早上7點45分土石流真的來了,統計受影響的共有10戶疏散,38人撤離,22人暫時收容安置在羅浮里辦公室。

桃園復興區長曾志湘:「台七線的部份(交通中斷),如果是搶修的話,可能在一小時之內搶修118線的部份,我進去的時候羅浮西上去一點點就過不去了!」

整個復興區人口約1萬多人,居民多是泰雅族部落復興區全區停電,台電正在搶修,還好遭土石流掩埋的合流部落提前全數撤離,目前救援單位都在復興區待命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土石流#部落#掩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5

0.0938

0.2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