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暖化改變地球環境 美景正與時間賽跑


發佈時間:2015/08/07 22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▲(圖: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 
暖化除了讓海水溫度飆高,導致超級颱風越來越頻繁;海平面上升,也讓不少島國即將沉入海底。馬紹爾群島、馬爾地夫,都被科學家警告可能消失在地表。另外地球還有許多美景,也因為暖化岌岌可危。
 
 
當大海在哭泣,人類或許只能用這種方式去傾聽。馬紹爾群島民眾:「大水來的時候,我們人在屋內,我看著窗外,哇~~我實在太害怕了,帶著我的孩子趕緊逃跑,水淹到我睡覺的床上,感覺像一場夢,但這就是現實。」
 
這是馬紹爾群島,位置在北太平洋。這裡是全球暖化的前線之一,因為科學家說,海平面再上升個一、兩公尺,馬紹爾群島就將沉入海底。馬紹爾群島民眾:「當大浪來襲,你整晚都聽得到。」
 
馬紹爾只是暖化的受害者之一,全球還有無數個,正在和時間賽跑的美景,即將消失不見。
 
TVBS記者林宏宜:「因為地球暖化,海水溫度持續上升,有專家就警告,如果這個情況持續惡化的話,最快在2022年這個大堡礁,有三分之二的面積將會消失不見。」
 
暖化衝擊讓大堡礁一度被聯合國列為「瀕危自然遺產」。氣候變遷小組專家艾瑞克:「這是我們看到海洋暖化最快的地方之一,我們把這裡稱為「暖化熱點,這裡的海水升溫速度大概是其他海洋的兩倍。」
 
義大利的「水都」威尼斯,也面臨暖化衝擊。不斷上升的海平面,讓過去平均一年,只淹60幾次的威尼斯,淹水次數已經上升到可怕的260幾次。不過要提淹水,怎麼忘記這座美麗的島嶼?
 
TVBS記者廖珮君:「雪白的沙灘、碧綠的海水,連成一片漂亮的牛奶漸層色澤,大家可能覺得這很漂亮,但其實正是海水不斷地,一波波侵蝕陸地,過去60年裡這裡的海水就至少上升30公分。」
 
國土有90%淹在印度洋裡,馬爾地夫的滅島危機,已經近在眼前。現在就連歐洲的阿爾卑斯山,和美國的冰川國家公園,都因為暖化讓冰河消退。生態專家:「問題在於全球暖化造成聖嬰現象更頻繁,更糟糕的是聖嬰現象的威力比以前更強大。」
 
CNN記者:「這可能是最重要的一個數字,你卻聽都沒聽過,環境政策專家表示,這個溫度攝氏2度,也就是華氏3.6度,恐怕是全球暖化的懸崖邊緣。」
 
地球的正負兩度C,事實上也決定著馬爾地夫和馬紹爾的命運。馬爾地夫總統納希德:「離開去另一個國家,也許是最後不得不的解決方式,他們一定要移居到這裡,因為全球暖化長遠來看,會讓水患問題越來越嚴重,馬紹爾群島將會消失。」
 
大海的哭泣,人類聽到了嗎?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島國 #超級颱風#暖化#馬紹爾群島#馬爾地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5575

0.1114

0.66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