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腰難瘦!大肚男20年多3倍 當心代謝症候群

記者 藍于洺 / 攝影 羅士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07 14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父親節要到了,爸爸們在吃大餐時,可要注意一下身材了,國民健康署公布統計,測量全台766名成年男性發現,無論體重標準與否,腰圍90公分以上的超標者,相較20年前都大幅增加,大肚男比例是20年前3倍。醫師提醒,腹部肥胖可能導致脂肪肝,也可能是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的警訊。


坐在位置上扭啊扭,希望多少減些熱量,上班族男性平時少運動,加上長期久坐,脂肪都囤積在腰部,不少人從退伍後,原本健壯的身材慢慢變成「游泳圈肥肚」,有些甚至體重在標準內,但體脂肪超標成為「泡芙族」。

民眾vs.記者:「你的腰圍大概是105(公分),(當兵)體重大概有比現在少10公分左右。」

民眾vs.記者:「,那時候大概90出(頭)吧,對啊差不多,那現在大概呢,現在快要100(公分,我當兵那個時候,最瘦是28腰(71公分),我太太的褲子都還可以穿。」

實際街頭測量,不少中年男性腰圍至少95公分約37腰以上,國民健康署公佈統計全台766名成年男性,腰圍90公分35腰以上的超標者,比20年前多了不少,增幅高達3倍。

營養師張斯蘭:「現在精緻化的飲食,容易造成腹部的脂肪的堆積,所以不管男生女生,事實上在腹部腰圍的上面來講,成長的比例都比較明顯。」

營養師表示,肥胖容易造成內臟負擔,導致脂肪肝或是高血壓、糖尿病等疾病產生,父親節到,提醒爸爸們享用大餐之餘,還是要注意運動健身,才能有效甩肉維持健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肥胖#腰圍#身材#脂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0

0.0396

0.12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