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演藝圈不怕偉忠哥,誰都不怕了」 陳鎮川感謝偉忠哥的「嚴格」


發佈時間:2015/08/07 00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今年演藝圈大活動,像金曲獎、張惠妹巡迴演唱會、江蕙封麥演唱會,幕後都有同一個推手—陳鎮川,本週《TVBS看板人物》主持人方念華專訪這位被媒體稱為「呼風喚雨、駕馭歌手」的製作人。陳鎮川在節目中透漏,自己不怕面對任何衝突,因為初入這行時,碰到的第一個導師就是王偉忠。那時陳鎮川是連環泡編劇,當時的偉忠哥嚴格出了名,大家都很怕他。陳鎮川說,他寫的劇本曾被王偉忠丟在地上大怒:「寫這甚麼東西、怎麼錄!」但後來他發現,偉忠哥最兇也就如此,有了這個基礎訓練,以後就凡事無懼,因為陳鎮川覺得:「在演藝圈,如果可以不怕偉忠哥,就不太會怕其他人了!」

對人不怕衝突正面迎接,方念華問陳鎮川其他事情是否全完無懼?陳鎮川直言人生還有最害怕的兩件事,就是簽經紀約跟找公司員工。因為對他來講那都是一輩子的事,所以陳鎮川公司開到現在11年,員工人數幾乎都沒有增加。方念華也解釋影響力跟規模兩者不盡然是完全相關,陳鎮川承認要忍住不擴大,其實是蠻困難的。但他覺得在這行中,一個人有價值、影響力就可以影響出去,不見得要到處去擴大。

對於外界對陳鎮川的形容,陳鎮川跟方念華解釋其實不是駕馭,因為歌手本質都很敏感,要被信任是很難的,所以陳鎮川是用「陪伴」,讓他們知道自己都在一旁,任何事情發生時都會解決。他覺得自己是個敏感的人,容易感受對方情緒思想,而分享跟知曉別人心事的能力培養,陳鎮川覺得是因從小在北投生活時,每天在溫泉鄉的小姐堆中打轉,他在她們化妝間小茶几上邊寫功課,邊聽著小姐們聊天說故事,從此變成習慣。

也是這樣的洞察人心,讓不論是江蕙、張惠妹、黃鶯鶯等天后,都選擇陳鎮川製作演唱會,對此陳鎮川自謙自己只是幫天王天后「把故事說出來的人」。而且在面對這些巨星時,他會變身成歌迷的角度去構思製作,正式演出時更坐在觀眾席,直接感受觀眾對成果的情感。陳鎮川所製作的活動,動輒就是幾百萬人看的視覺,他向方念華承認,在工作過程中,的確會患得患失,對於讚美與批評都會有所情緒起伏,以往還曾在網站上與網友「火爆」對話,現在的他笑說「不敢了!」,覺得這些情緒沒有需要去特別修正,轉換成熱情和動力,開始享受有起落、有讚美、有負面的生活。

這次製作江蕙演唱會,陳鎮川覺得最困難的部分是在,二姐受歡迎90%都是慢歌,但其實慢歌在製作上最不容易混,必須要讓觀眾不無聊、有情感投射。他打比方,像張惠妹在唱快歌時,觀眾情緒會被阿妹騷動起來,現場十幾二十分就過了,但江蕙比較沒有這方面的元素,她唱歌是不動的,怕一移動音就會不準。陳鎮川透漏江蕙在演出前,至少在家中唱了300場次,已經沒有把自己的身分,當作只是歌手。她希望用這些溫暖社會的慢歌,對這個社會可以帶來一些正面能量。

對於主持人方念華談到二姐演唱會最想帶給大家的就是祝福,其實在規畫製作角度時,陳鎮川與江蕙討論演唱會上大家一定會煽情、感傷,難道二、三十個晚上都要這樣哭?中間觀眾一定會有情緒疲乏的時候,加上江蕙也不是個喜歡表現脆弱的藝人,所以整個方向就定調在江蕙自己想的名稱「祝福」。江蕙希望「留給大家祝福,然後她會祝福,會躲在一個大家看不到的地方,繼續關心大家」。藉著《TVBS看板人物》節目,陳鎮川希望能將二姊的這個訊息傳達出來。

很多人聽到方念華要訪陳鎮川,都要她問問川哥成功的祕訣。陳鎮川先分享說他自己本性是極度悲觀,把所有的事,包括演出的狀況、自己的工作、人生、未來,都想到最糟。但實際發生時,就會覺得還好,人就會變得很樂觀。另外三個關鍵態度很重要:「第一是要相信直覺;第二是要保持去執行它的這個熱情;第三,也是我覺得最重要的,就是要維持心裡面的感動!」

詳情請鎖定TVBS 56頻道 週日晚間20:00的《TVBS看板人物》

「演藝圈不怕偉忠哥,誰都不怕了」 陳鎮川感謝偉忠哥的「嚴格」1

「演藝圈不怕偉忠哥,誰都不怕了」 陳鎮川感謝偉忠哥的「嚴格」2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陳鎮川#TVBS看板人物#演藝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6

0.0347

0.12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