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血腥打架」吸引觀眾 格鬥產業驚人吸金

記者 錢怡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04 22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達志影像/路透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
「綜合格鬥」不僅是一項運動,甚至已經變成一種產業,美國舉辦的「終極格鬥錦標賽」,每一場都有幾千萬美元的收益,在日本格鬥迷愛看的「K-1」,據說在跨年夜轉播的收視率,甚至遠超過NHK紅白歌唱大賽。

你喜歡看格鬥比賽嗎?內行的看門道,可以從雙方動作出拳快慢,以及眼神等等讀出很多訊息,但外行的就只能看熱鬧,只見兩個人在擂台上打來打去,甚至扭成一團,這是在打架嗎?但其實格鬥在國際上,是一種正式運動。

格鬥教練:「我認為在未來幾年內,格鬥比賽將會取代棒球,籃球足球等等的運動。」

甚還發展出一整套的格鬥產業。格鬥紀錄片:「愈來愈多人看(格鬥),現在格鬥賽佔據了電視節目主要時段,成就了綜合格鬥產業,這是數十億美元的產業。」

主持人:「麥特,麥特布朗。」

今年的UFC終極格鬥錦標賽,在美國賭城舉行,每一場比賽都有幾千萬美元的收益,除了門票之外,最大的收入來源,其實是來自付費電視直播的收益。

主持人:「湯瑪斯、亞米達,我的天啊。」

這是日進斗金的生意,有人甚至形容終極格鬥錦標賽的吸金能力,就好像印鈔機,在我們鄰近的日本也很受歡迎。

民眾:「我喜歡啊,我都在電視上看,我愛看。」

但格鬥本身最重要的當然就是選手,就像所有的運動員一樣,他們每天苦練,就等著在台上擊敗對手。

格鬥選手:「我出身貧寒,幾乎是在街頭長大的,靠這個養活家人。」

有人懷抱夢想,就在等待一舉成名的機會,但這個充滿陽剛味的運動,也有女性。

儘管格鬥產業在台灣還不成熟,但對岸的中國大陸也經嗅商機,大陸號稱有超過2億6千萬的武術愛好者,正在發展有東方特色綜合格鬥大賽,一股龐大的產業經濟效益,正在醞釀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格鬥#運動#產業#收益#K-1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8

0.0770

0.21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