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泡水、免費抓魚 26億元滯洪池淪戲水池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林義邦 武紹隆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03 18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為了解決高雄岡山地區的淹水,去年初花了26億元興建的滯洪池終於完工,但現在卻傳出這座滯洪池變成了民眾戲水抓魚的免費水池,有人將半個身體泡進水裡,還有人騎機車池底遊玩,甚至有人亂丟垃圾酒瓶,但根據規定這些行為都已經違法,但礙於沒有罰則目前無法可罰,讓附近居民相當困擾。


民眾騎車雙載到岸邊,接下來脫下上衣,準備到水裡抓魚,身材高大的男生,都已經水深到大腿,更不用說嬌小的女生還淹到胯下,一不小心滑倒恐怕後果不堪設想。

附近民眾vs.記者:「下水總是有顧慮啦,還是盡量不要,怕會有不一樣奇怪的地形嗎?對!」

更不用說,有年輕人騎著機車在一旁玩耍,但拉開一看,其實這裡是高雄岡山典寶溪滯洪池,一旁的告示牌,寫著禁止游泳戲水垂釣,入口處也有禁止機車進入的牌子,但就是有人視而不見。

記者vs.違規民眾:「那裏是可以玩水嗎?沒有沒有呀。」

記者vs.附近民眾:「勸阻他們態度如何?很差態度很差,太管他們有可能會打架也說不定。」

剛完工1年半的滯洪池面積61公頃,將近2個半大安森林公園,總經費26億元,每年仍得編列將近8百萬元維護,但白天只有兩個人巡查,數10億元公共建設,卻被人當成免費的戲水魚池。

附近民眾:「把滯洪池當成想要吃什麼?就來拿這樣。」

高市水利局長蔡長展:「去年完成到現在的動作,都是直接在現場做勸導。」

雖然主管機關水利局表示,枯水期水位平均不到1公尺,但看看一旁的水位表高度,仍讓人看了觸目驚心,另外有人野餐完,留下的便當盒跟酒瓶,也可能影響防洪功能,也難怪附近居民頻頻抱怨,水利局急忙要修法補破網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岡山#淹水#滯洪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7

0.0447

0.13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