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絕版國語課本「小明」大復活! 成貼圖主人翁

記者 彭志宇 /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02 19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2:41

最近LINE貼圖,吹起「國小課本復古風」,找來從前國小的國語課本男女主角,小明跟小華,來當貼圖主人翁,小明跟小華在貼圖裡不當乖寶寶,搞怪KUSO說出心理話,甚至還有注音,就像課本復刻版,還有歷史古人,孔子神農氏也通通加入貼圖行列,讓5、6年級生都好懷舊。


記者彭志宇:「天這麼黑風這麼大,爸爸捕魚去,這麼經典的課文,你一定很難忘記,但更讓人難忘的,是國小課本裡的這位經典主人翁。」

機叮叮咚咚貼圖蹦出來,課本主角變成通訊軟體貼圖,從書頁跳到手機螢幕上,你知道他們是誰嗎?民眾:「這叫什麼?就是國小課本,被打巴掌的那個。」

年代久遠難怪叫不出來,國語課本從小念到大,妳一定有印象。男生叫做小明,女生叫做小華。

拿出課本比比看小明標準裝扮,襯衫加短褲臉頰紅通通是個乖寶寶,被畫成貼圖,不再總是一號表情,有時候害羞有時候耍帥,心理有很多OS,旁邊還有加注音。

民眾:「我覺得如果到我這年紀,應該有8成都忘光了,還滿可愛的。」

不只國語課本,歷史課本的古人也來參一咖,古裝包包頭搭配心情小語,你知道他們是誰嗎?記者vs.民眾:「我不知道,那這個呢?是孔子,是那個嗎?三仙,福祿壽裡面的其中一位嗎?」

正解公布,表情靦腆不客氣的是孔子,雙手比讚的是嚐百草的神農氏,就連神明系列千里眼都來了,把小明小華,熟悉的課本主角畫成貼圖,得下一番功夫至少花了2個月。

貼圖畫家「地上畫集」:「就是那個臉,他總是一號表情,就是在一號表情之下,要做很多調整,比較麻煩。」

揮別國立編譯館時代,童年回憶也跟著塵封課本裡,透過手創貼圖,讓5、6年級生重溫舊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主人翁#LINE貼圖#國小課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4

0.1380

0.26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