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校園愛情電影攻陸 純愛風被譽小清新

記者 鄭尹翔 尹德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02 18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近年校園愛情片越來越夯,除了勾起青春回憶,劇情中男女主角要愛又不能愛的虐心情感,也賺了不少觀眾的眼淚,反觀大陸近年拍的校園電影,除了愛情還多了社會議題,像是《匆匆那年》女主角墮胎,或是《致青春》裡的未婚媽媽,也讓台灣校園愛情片的純愛風格,被譽為小清新,也在兩岸成了票房保證的金字招牌。


電影《我的少女時代》:「我只是剛好經過,看我看一眼。」

背景音樂《追夢人》,點出電影的時代背景,青春校園喜劇片《我的少女時代》,不僅勾起不少人的青春回憶。電影《我的少女時代》:「你喜歡誰的電影,周星馳《家有喜事》,幾個家一個家,我們交個朋友吧不可以,幫我追陶敏敏。」

純愛的戲碼即將進軍大陸,而台灣這類的校園電影,被大陸片商稱為「小清新」。導演陳玉珊:「然後他們就覺得說,這是少見的校園片,超勵志阿,不流血不墮胎,內地的青春片,就是失戀流血墮胎。」

就是因為跟大陸的校園青春片,不比台灣純愛,還帶些社會議題,趙薇執導的《致青春》。電影《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》:「也許我願意跟你一起吃苦呢,但是我不願意,良辰美景奈何天,為誰辛苦為誰甜。」

電影《匆匆那年》:「如果有一天你喜歡上別人了,你一定要告訴我。」

彭于晏主演的《匆匆那年》,都曾討論到校園的墮胎問題,比起台灣純愛校園片的確灑狗血許多,再加上。電影《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:「你覺不覺得沈佳宜有點喜歡我。」

之前台灣純愛片《那些年》和《等一人咖啡》,在大陸都開出破億票房,大陸近年推出的校園愛情片多了社會反思,和台灣純愛風格不同,卻也正因如此,讓台灣小清新的校園喜劇片在兩岸大放異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我的少女時代#匆匆那年#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#純愛#電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1

0.0696

0.16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