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引擎冒煙、飄油味、焦味」別再開 恐火燒車

記者 林君舫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02 17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專家透露,一般遇到火燒車,除了可從引擎蓋冒煙來研判,如果開車聞到電線或汽油燒焦的味道,也要有所警覺馬上停車,可能是電線短路或漏油,車禍後車子有毀損也不能再開,就怕線路毀損、水箱破裂,同樣溫度過高很容易火燒車。


記者林君舫:「如果發現車子有異狀,打開引擎蓋檢查,這時可能水箱已經過熱,溫度非常高千萬不能輕易碰觸。」

開車開到一半突然起火燃燒,如果是因為水箱破裂,引擎溫度不斷升高,油管、噴油嘴都容易燒毀,尤其大多零件是塑鋼類材質,溫度大約150度C以上,就容易燒起來,或是產生靜電也會引發火勢。

修車師傅陳先生:「假如是電線有搭鐵到,可能會有些許像電線,燒焦的塑膠味,那假如引擎有漏油或滲油的狀況,可能燃燒過後他會有一種油味。」

除了明顯看到引擎蓋冒煙,如果突然聞到汽油味,專家提醒要立刻靠邊停,不能再開,因為可能漏油滴到排氣管或引擎上,同樣溫度太高就會起火,而滲出機油,則會出現類似燒焦味道,必須請拖吊車將車子拖走。

車廠指出,車車禍後也可能滲油或漏油,最好不要隨便移動,要是繼續開,可能就像這台車一樣燒起來。

另外看到車內儀表板警告燈號亮起,有可能部分零件損壞,如果是線路老舊或毀損,也可能導致整輛車燒起來,千萬不要心存僥倖,忽視愛車異狀,免得發生意外來不及逃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火燒車#車廠#引擎冒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6

0.0490

0.15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