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系5大品牌相機仿冒電池 半價出售藏危機!

記者 宋珮文 / 攝影 李讚盛 黃俊維 新北-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31 17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網路上買數位相機的電池,小心買到仿冒品!就有不肖業者從大陸網站大量買進仿冒電池,重新包裝,甚至貼上防偽標籤,乍看之下跟真品一模一樣,卻只賣一半的價格,3年內不法獲利150萬元。只是買到了仿冒電池,可得小心爆炸危險,因為保護鋰電池的鋁殼,如果太薄、不符合安全標準,很容易造成相機爆炸,威力等同於一顆土製炸彈,到底該如何分辨正牌跟仿冒電池呢?一起來看看!


警方上門搜索,抽屜裡頭放得全是還沒拆封的相機電池,想得到的日本大品牌,通通都有,嫌犯從大陸網站低價購買仿冒電池,重新包裝貼標籤,正版要價2千多元的電池,它在網路上只賣1千多元,幾乎是對折賣。

新北市保二總隊偵一隊副隊長高行潔:「102年起至今,共販售數千個(仿冒電池),不法獲利約150萬元。」

仿冒的電池包裝幾乎跟真品一模一樣,如果不仔細看,很難分辨,將Canon其中一款電池比較,真品的公司貨會貼上台灣專用標籤,而且外包裝是一次性,不能重覆使用,儘管仿冒品也有防偽標籤,但真品的標籤左右轉動一下,應該看得到小小的缺口痕跡。

相機業者孫昭仁:「(標籤)缺口一定是機械手臂夾起來後,把它黏貼到電池上。」

一旦買到仿冒電池,使用起來蓄電量可能不足,常常會沒電,嚴重的話,還會導致相機自燃爆炸,就像影片這樣。

相機業者孫昭仁:「(仿冒品)鋁殼用的厚度,可能只有一半甚至1/3,那會很快的腫起來、很快速的爆炸。」

一顆鋰電池的爆炸威力,就等於一顆土製炸彈一般,保護鋰電池的鋁殼太薄,容易引發爆炸危險,民眾買相機電池,最好挑選經過安全檢驗的公司貨,而不是只看便宜下手,否則買到了仿冒品引發爆炸,因小失大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數位相機#電池#仿冒品#蓄電量#鋰電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38

0.0379

0.11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