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手搖飲標示熱量上路 部份業者:觀望中

記者 江鎮祥 / 攝影 許立帆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31 13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7:14

7月31日開始,連鎖手搖杯飲料店和咖啡店現場調製的飲料,除了含糖量還要標示熱量、咖啡因、產地,連鎖咖啡店業者,將咖啡因含量及熱量統一紙本供民眾查詢,50嵐統一規格將資訊標示在牆上,消費者很難在一片字海中,找到相關資訊,也有少數業者沒有真正落實,業者表示,要正確標示糖份、咖啡因有難度,現在還在觀望其他飲料店的做法。

插下吸管,大喝一口冰咖啡清涼又消暑,不過從31日開始,連鎖手搖飲料店、咖啡店等,都得在店內公告或飲料杯上清楚標示,加了多少糖、熱量以及茶葉產地,咖啡則需要標示含糖量、原料產地及咖啡因含量,如果標示不實,可依食安法開罰最高400萬元。

連鎖飲料店工作人員:「你好,觀迎光臨。」

實際到連鎖咖啡店買一杯冰咖啡,飲料杯上完全沒有任何標示,一問之下,原來業者已經將所有飲料品項的熱量、咖啡因含量等資訊,統一集中在這一張,民眾只要翻開都可以清楚查詢。

連鎖咖啡店工作人員vs.記者:「這是咖啡因的,所以有熱量嗎?有,熱量也有,喔,有熱量、有咖啡因,就是所有的飲料。」

除了咖啡店以外,手搖飲料店呢?以50嵐來說,所有的飲料熱量包含中杯、大杯,全糖的熱量卡洛里數全部統一標示,另外這家飲料店,大杯全糖的烏龍綠,標籤上有標示品項、價格、店名,其中還包括熱量標示232大卡,而這一家卻只有基本的品項跟價格,獨缺標註的熱量。

飲料店工作人員:「規定喔,要等總公司下達命令喔。」

飲料店的工作人員表示,飲料標示還需要等總公司下令才會開始實施,有飲料店的業者表示,要正確標示糖份、咖啡因有難度,現在還在觀望其他飲料店的做法。

飲料店業者:「相關的一些主管單位能夠派人來協助,或者說能夠召開說明會的方式,把這個咖啡因的含量跟飲料的熱量,能夠去做充份的標示。」

食藥署目前只針對茶飲、咖啡、果汁熱量標示要求,密密麻麻的公告,字體要求最小0.2公分,消費者會真的清楚自己喝了多少糖、多少熱量嗎?業者坦承,標示規格需要統一,必要時政府需要加強輔導,畢竟飲料喝的安不安全,只標示糖份、熱量沒有用,從提供的食材源頭管理起,才能真正控管食品安全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手搖杯#飲料#標示#50嵐#熱量#咖啡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7

0.0316

0.11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