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銀行變金融業便利店 數位時代促轉型

記者 廖雅玉 / 攝影 余信翰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30 22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數位時代來臨,金融業也必須站在浪頭上!今年台灣的銀行分行數正呈現金融海嘯以來,第一次衰退,掀起了一波關閉潮,數位化趨勢是個很重要的因素,靠手機APP就能搞定過去必須到銀行才能完成的事,現在,科技打敗了傳統金融,而銀行的各分行也紛紛轉型!


過去,你要辦開戶等相關業務,只能跑銀行,趕三點半,現在…。

國泰世華銀行行員:「輸入你要轉帳的金額之後,那這邊幫我按一下確認轉帳之後,每一次交易的話,會有一個交易的認證碼。」

國泰世華銀行打造新形象專區,教你用手機轉帳記帳。

網銀解說員:「7月18日你還要回診,而且抽血報告的結果也出來了。」

合作金庫也跟台大醫院,共同開發行動網銀APP,門診掛號、結帳繳費,都能夠一指搞定,大家紛紛轉型升級,以前你去銀行存錢領錢,未來你去銀行喝咖啡看畫展,這是不得不的趨勢。

TVBS記者廖雅玉:「合作金庫悄悄關閉了台北公館等11家分行,其實央行的資料顯示,除了2008年金融海嘯之外,台灣的銀行分行數,每年都在增加,不過從去年12月開始,銀行分行是每個月都在熄燈關門。」

在數位時代的浪頭上,台灣的金融市場也出現關鍵性變化,到5月為止,已從去年底的3460家降到3443家。

民眾:「應該可以保留一些最精簡的人力,那以後大部分都可以往數位化的去做發展,或是網路銀行。」

然而,銀行轉型沒有你想像中那麼簡單,包括銀行評估分行表現的績效指標KPI,必須有所調整,其次是,要是交易都能在線上搞定,那銀行專員是否得面臨淘汰潮,再來,分行轉型或關閉,也會連動影響到房市。

這個有充電插座,看起來像圖書館的空間,其實是中國信託南港園區,中信奪下2015年最佳財富管理銀行冠軍,就是因為他們活用大數據,精準掌握客戶需求。

富邦銀行和玉山銀行分別是2、3名,北富銀打造防火牆擋風險,連遺產繼承都能幫忙;玉山銀則是拓展多元的理財商品,把客戶的資產報酬率當使命,科技取代傳統,銀行也正正變身金融業的便利商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數位#金融業#銀行#金融海嘯#APP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1

0.0404

0.11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