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喀擦!手機拍張照 陸3個月大嬰兒竟瞎眼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鍾尹倫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30 12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示意圖)

你經常拿手機或平板電腦幫寶寶拍照嗎?大陸一位家長就因為這樣,沒關閃光燈,結果把嬰兒的一隻眼睛給「閃瞎」了,醫生提醒, 嬰兒的眼睛發育尚未完全,如果要拍照記得把閃光燈關閉,或者遮一下嬰兒的雙眼,避免發生一輩子的遺憾。

江蘇一位家長拿著手機幫3個月大的寶寶拍照,距離相當於奶瓶到嘴巴之間這麼近,沒想到這喀擦一聲竟閃瞎了寶寶的右眼,視力從1.2變0.2 。

大陸兒童眼科醫生:「因為小孩子黃斑都沒有發育健全,是視敏度最高的地方,它那裡就會聚了大量的視覺細胞在那裡,所以如果黃斑受損了,對視力影響是很大的。」

原來眼睛的黃斑部要到4歲才發育完全,雖然遇到強光嬰兒會反射性閉眼,但是僅僅短短幾秒也足以損害尚未發育完全的黃斑部,而這損害無法用手術和後續治療彌補,換言之,非瞎即傷,而生活中其實有很多這類的強光。

大陸兒童眼科醫生:「譬如說iPad、手機 ,因為現在這種電子產品亮度也很高的,也會造成黃斑的灼傷的,浴霸(照暖燈)也會,小孩處在這種環境下,家長一定注意要給他遮蓋。」
。」
大陸醫生還表示,兩歲前的嬰兒最好不要開燈睡覺,因為會造成眼睛和腦部發育不良,加深罹患近視的機率,提醒家長特別注意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閃光燈#嬰兒#視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2

0.1699

0.26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