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95歲愛心嬤!送街友水果 幫推車還給錢

記者 劉啟茹 / 攝影 陳世明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30 12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1:49

新竹一位95歲的阿嬤,她一個人靠著賣水果維持家計,雖然收入微薄但卻很慷慨,如果有街友幫她推水果車攤,她還會給遊民50元、100元,讓遊民飽餐一頓。許多民眾不忍心阿嬤這麼辛苦,還公司員工集資,每天來買400元水果,就是要幫阿嬤快點賣完水果,早點回家休息


小小的攤子就在市場的角落,95歲的倪姓阿嬤每天清晨5點就到果菜市場批水果,自己一個人賣到晚上,還要吃力的把推車推回對面的住處。

附近的民眾都知道這位阿嬤,因為雖然賣水果的收入不高,她卻很有愛心,遇到需要幫助的街友,她拿水果分他們吃,如果收攤的時候幫她推車過馬路,她還會給街友50、100元,
讓遊民可以飽餐一頓。

阿嬤vs.記者:「幫我的忙,我給他100塊,你自己這麼辛苦了還給他們錢喔,他要吃飯,你不給他錢怎麼行啦。」

很多人看到阿嬤這麼辛苦都覺得很不忍心,每天跟她買水果,買著買著就成為熟客,甚至有公關公司每天特地請員工來購買水果。

民眾鄧先生vs.記者:「老闆就拋磚引玉,希望可以先來幫她這樣子,每天買,每天花多少錢?每天400元。」

在郵局工作的劉小姐真的好心疼阿嬤,自己下班之後還常常來陪阿嬤賣水果。

民眾劉小姐:「她有在的時候,我會來這邊陪她聊天,或是陪她賣水果,我覺得她很辛苦。」

根據了解,阿嬤有7個孩子,但成家的成家,工作的工作,現在阿嬤和最小的兒子住在市場對面,但是小兒子常闖禍讓她擔心,前些日子兒子甚至不見了,空蕩蕩的房子只剩她一個人,雖然很多人向阿嬤買水果,但畢竟每個人能力有限,不可能把水果全買回家,希望路過民眾能一起來捧場,讓阿嬤可以早點回家休息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水果#阿嬤#街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9

0.0319

0.10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