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尚比亞瘧疾頻傳 台灣送藥水蚊帳防惡蚊

記者 彭光偉 / 攝影 盧宏昌 尚比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29 22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您印象中的尚比亞是怎麼樣?其實在首都還可以看到現代化的建築,但離開市區簡直就是天壤地別,房子是用土塊和茅草蓋成,電力系統相當缺乏,當地瘧疾疫情頻傳,台灣世界展望會會定期提供泡過藥水的蚊帳,供居民驅趕蚊子。

尚比亞首都路沙卡,白天上班的尖峰時段塞車是家常便飯,不過越往我們這一趟要去的世展會資助計畫區走,街景慢慢有了變化,路邊的現代建築已經消失不見,取代的是簡陋矮房,還有一張張小木桌擺著各種瓶罐飲料,或是水果蔬菜的小攤販。

再轉個彎,已經看不見平坦的柏油路,凹凸不平的黃泥路面,車子開過揚起漫天灰塵 ,不過兩旁的村民,還是熱情地揮手打招呼,對他們來說,每天走上幾個小時的路程,早就是生活的一部分了。

TVBS記者彭光偉:「在尚比亞比較偏遠的地方,其實有很多家庭是沒有電的,他們會買像這樣的太陽能板,來做太陽能的發電。」

走進當地村民的屋裡,小小的空間設備相當簡陋,不過我們發現這裡有台小電視。

記者vs.尚比亞居民:「你們有電視,對這是電視。」

但是訊號其實不太好,電力也是靠著老舊的蓄電池連接外頭的太陽能板,但可這不是每一家都有。

TVBS記者彭光偉:「這一間房子我們可以看到,他沒有太陽能板,所以裡面就沒有任何電力,進來這邊是滿暗的,事實上在這邊還隔了一個小房間,在這個小小的房間裡面要睡4個人。」

由於尚比亞瘧疾仍然嚴重,世展會也帶來泡過藥水的蚊帳,協助當地居民驅趕蚊子,對他們來說,生活雖然辛苦,但只要全家還能健康地在一起,日子就還能走得下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尚比亞#生活#蚊帳#瘧疾#太陽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6

0.0546

0.15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