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拿下8成消費決策權」 女性成最大新興市場!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29 20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8:58

女性勞動人口逐年增加,就有網購統計指出,25歲到49歲工作女性為消費主力群,代表的正是女性商機的崛起,以網購來說,消費力道就成長了3成,男女消費比來看,女性占比也提升到8成,國外就有研究指出,女性已經拿下8成消費決策權,無疑是未來最大的新興市場。

掃地機器人地板上跑啊跑,看仔細了嗎?這造型像不像蛋糕呢?明明是掃地機,卻還要有個時尚造型,大小也要仿效蛋糕大小約莫8寸,隨著空品意識抬頭,號稱還能過濾PM2.5,目標族群鎖定家庭主婦,即時超音波顯影,皮下4.5公厘也能看得清楚。

醫美醫師王家儀:「4.5mm這個綠線,那我們就是要對準這個狀況,看到她的筋膜層。」

紋理一清二楚避開血管等,精準找到位置直達筋膜層,號稱不用動刀模擬手術的拉提深度,極線音波拉提首度引進台灣,也是因為女性手頭的錢變多了,更願意在自己身上投入成本。

醫美醫師王家儀:「(女性整形)應該都有增加5、6成,(最多)臉部然後現在慢慢身體方面,也是希望做些改造,甚至也是有陰道回春的治療。」

美甲師:「他有很多些量產系的糖果系顏色,很多年輕人會喜歡。」

女性除了體態外貌變美了,外型打扮也不能隨便,指甲油採用成色系統中的固色成分,號稱10分鐘快乾,相較於其他品牌,足足省了一半以上時間,還有這個光療燈,插上筆電,辦公同時也能順便光療一下,小小一個一隻手指頭大小剛剛好,一個月最多賣出上百台,指甲油商機讓人驚艷。

指甲油代理商王冠翎:「指甲我們分成2個區塊,一個是一般性指甲油,我們估計大概成長一、二成,那在光療這個部分,不管是光療機或光療指甲油,其實2到3成機率都滿常見的。」

但其實指甲油代表的意義,已經不只有女性愛美而已,現在還出現了「指甲油經濟學」,價格比口紅便宜一半以上,更能代表女性經濟。

指甲油代理商王冠翎:「之前大家有講到口紅經濟學,但其實現在我們更有另外一個數值,就是『指甲油經濟學』,因為發現現在女生挑選指甲油,價格方面其實更容易入手,而且顏色上面更多選擇,所以其實我們發現,她們挑指甲油頻次其實更高。」

女性經濟學的崛起,從推陳出新的女性商品就能看得出來,根據統計,2014年台灣年輕女性消費市場超過1.3兆元,國外更有研究指出,女性勢力抬頭,已經拿下八成消費決策權,男性只剩下兩成。

網購業者李慧瑩:「(女性)自主性更高了,可以掌控自已的部分相對也比較多了。」

網購業者:「他裡面有7莓果。」

這種情形在網購看得更清楚,像是女性療癒必吃的下午茶,這個重乳酪蛋糕一天就能賣出200個,還有這個小包裝一口起司條,也很受到小資女歡迎,網購業者嗅到了女性商機。

網購業者李慧瑩:「2014跟前一年整年相比,(消費金額)成長比例大概成長30。」

消費力道到底多驚人,網購業者統計,女性頻次也就是回購比,比男性「高出1.2-1.5倍」,網購性別比也從前年的男:女3.5比6.5,到去年變為2比8,其中25歲到49歲工作女性為消費主力群,因為女權當道,女性無疑是未來最大的新興市場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女性#勞動#消費#網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4

0.0552

0.17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