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買賣交易量縮! 房仲轉拚「後端服務」一條龍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29 18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房市冷清,許多買主還在觀望,市場有行無市的情況下,對房仲業者來說業績跟著衰退,有人把腦筋動到後端服務,看準民眾就算不買房,可能也需要清潔裝修房屋,結合清潔裝潢公司,打造網路平台,讓消費者上門選擇,原本只賺交易買賣仲介費,現在把餅做大,推服務一條龍,希望能拉抬業績,還有生活居家品牌也要搶室內裝潢大餅,打出「設計師」免費陪你驗屋,避免買到有狀況的房子。

清潔公司人員一卡皮箱走進來,打掃工具一應俱全,先拖地再忙著清廚房,抽油煙機、隱藏處也要一塵不染。

清潔人員:「擋油煙的。」

鋪床物歸原位,他們不只是清潔公司,後台其實是和房仲合作的一條龍服務,今年房市買賣交易低迷,買家觀望有行無市,房仲不只要顧著前端交易,還把戰線拉長到後端服務,挑選搬家打包裝潢,甚至水電公司拉進網路平台,裝修費打出一坪一萬搶市場,清潔打掃價格則比市價低一成,要把不買房的客人也搶進生意裡。

房仲企劃經營組經理莊建容:「我們(以前)主要是服務成交的買賣客戶,但是現在面對一般消費者之後,我們預計至少會有6成以上的服務成長量。」

設計總監張毅欣:「如果它堵住,它水就下不去了。」

檢查排水管是否順暢,開窗確認門窗框架是否正常,她是居家品牌設計師,客戶只要預約訂作系統櫃或屋內設計,他們免費陪客人驗屋,每一個插座都要利用小燈檢查是否通電,還會提醒客人帶著客戶變更圖逐一比對,就曾在驗屋時幫客人查出天花板有異狀。

設計總監張毅欣:「天花板裡面包了不應該有的管線,是它當初建築的失誤,所以(管線)走在天花板上面,後來發現這個失誤之後,客戶是把房屋退掉了。」

居家品牌搶裝潢生意,打出帶著專家去驗屋,能減少交屋後的糾紛,但只侷限「新成屋」案件,而且一天一組客人時間不好喬,如果交屋迫在眉睫,就享受不到這些額外服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房市#房仲業#裝修#房屋#看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6

0.0542

0.15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