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《蟻人》暴紅插曲 昆蟲系碩士錄影片糾錯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洪榮斌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29 18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▲(圖:達志影像/TPG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。)
 
漫威英雄電影《蟻人》上映後票房創佳績,但卻有名來台灣讀台大昆蟲學系的外國碩士生,錄製影片挑出片中的小錯誤,原來片中說到螞蟻們,都是用雄性的「他」來形容,但其實螞蟻一共有4個種類,除了與蟻后交配用的雄蟻外,其他螞蟻都是雌性,這個有趣的觀察,讓不少網友看了都說長知識了。
 
小小螞蟻成為漫威電影明星,幫助穿上盔甲、身體縮小成蟻人的男主角,一起衝鋒陷陣,電影上映後好評不斷,但也有觀眾挑出片中的小錯誤。
 
台大昆蟲學碩士姜安蓉:「電影裡面所有的螞蟻都是公的,講螞蟻的時候大家都會說,he、him、those guys…等等等。」
 
電影《蟻人》:「我認識這個傢伙,我要叫他Antony,這個是不對的。」
 
這名講著一口流利中文的外國女孩,是來台灣讀台大昆蟲學系碩士的姜安蓉,平常喜歡看電影,錄製影片告訴大家,螞蟻是有雄雌之分的。
 
台大昆蟲學碩士姜安蓉:「蟻后可以生4種不同的螞蟻,有雄蟻、工蟻、兵蟻還有更多蟻后,所以這4種裡面呢,只有一種是公的、是男的。」
 
尤其雄蟻的生命很短暫,在與蟻后交配後就會死掉。台大昆蟲學碩士姜安蓉:「雄蟻呢,牠們真的很少見,牠們在螞蟻巢裡,大概就只有一個功能,那就是繁殖。」
 
電影《蟻人》:「你變小時會擁有超人類的力量。」
 
也就是說,不管是片中或者日常生活裡看到的螞蟻,絕大多數都是母的,但電影裡卻一律雄蟻來稱呼,才會讓這位昆蟲學系的碩士生,興起錄影片的念頭。
 
電影《蟻人》:「你只是個小偷,不,我是蟻人。」
 
但畢竟是公螞蟻或母螞蟻,對於電影內容來說沒有什麼影響,這位熱心觀眾的解說影片,反倒讓其他網友看了稱讚,真是長知識了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蟻人#昆蟲#螞蟻#雄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4

0.0425

0.19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