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七年級生出頭天 研發全台首支草本啤酒、調茶賽拿冠軍

記者 沈俐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29 16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七年級生總被外界稱作是「草莓族」,認為抗壓性較低,但越來越多七年級用實力證明自己,最近一名七年級新銳釀酒師,運用創意結合台灣在地特色,推出「全台首支」漢方草本手工啤酒;而今夏的「調茶比賽」當中,現年30歲的邱文駿以獨特甜點入茶概念取得青睞,在多位調茶好手中脫穎而出一舉拿下冠軍和人氣獎。

▲共同創辦人古萬里(左)與釀酒師潘建勳(右)

25歲的釀酒師潘建勳,大學時就讀生物工程系主修發酵,同時也是啤酒專家段國仁教授的學生,一剛開始其實只是想要創造出自己想要喝的啤酒,希望將國外興盛的「自釀啤酒」文化帶進台灣,因緣際會下和朋友一起著手研究。

▲▼全台首支草本精釀啤酒-比西里岸和啤酒原料。


 

一直希望能製作一款充滿台灣當地特色文化的啤酒,潘建勳發現原住民朋友一直以來都有慶典時喝酒的習慣,有時候也會用些山中草藥來佐酒,故以此精神進行研發,選用了讓啤酒較為不苦的自歐洲特殊啤酒花,同時結合特殊的中草藥-葫蘆巴,讓啤酒呈現出淡淡的楓糖香氣,做出「全台首支」漢方草本手工啤酒。

勇奪第2屆唐寧茶調飲大賽冠軍邱文駿。

而今年30歲的調酒師邱文駿,上週勇奪第2屆唐寧茶調飲大賽冠軍,呼應愛麗絲夢遊仙境,以皇家伯爵茶搭配新鮮草莓、覆盆莓和英國風土植物石楠花,並加入焦糖脆片、堅果、傳統檸檬蛋黃醬慕絲,將英式下午茶元素結合成一杯茶。

很喜歡調製飲品的邱文駿有3年半的調酒資歷,強調在調茶的過程中會先了解茶的特性,搭配天然食材調配,這次冠軍的調茶中,比較特別的是還加入了蛋白,因為草莓、覆盆莓較酸,加入蛋白則可以讓口感更溫和,而飲品中的甜味幾乎都是取自水果本身的甜味,不添加糖漿等化學物。

◎圖片提供:傢釀生活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七年級生#草本啤酒#調茶冠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5

0.3398

0.42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