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比假油還毒」 43%民眾跟反式脂肪說NO

記者 廖雅玉 / 攝影 周宗霖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28 22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食安問題喚起大家的健康意識,國健署最新調查發現,沒聽過反式脂肪的民眾比例,從63.7%降到32.8%,而且有4成3的民眾贊成全面停用反式脂肪,醫師也強調,常吃人工反式脂肪,不只導致心血管問題,還可能讓孩童的智商掉一級。

令人作嘔的餿水油,你覺得很可怕嗎,有個東西更嚇人,但我們經常把它吃下肚,大人小孩都愛吃的洋芋片,不喝黑咖啡,有人選擇加奶球,還有這味香噴噴剛起鍋的薯條,但這些...。

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副主任陳醒荷:「植物油或者是以植物油為主要原料,植物油它通常在加入過程中會產生反式脂肪,太常吃會造成,造成一些比如說心血管阻塞問題。」

更驚人的是,原來人工反式脂肪比假油還毒,國民健康署公布調查,民眾對反式脂肪的認知跟攝取習慣,發現沒聽過反式脂肪的比例,從63.7%降到32.8%,至於買包裝食品會看標示的人,維持約半數,有4成3的民眾贊成全面停用反式脂肪。

消費者:「當然是不要啊,儘量要避免,我們要努力,當然要跟進。」

其實人工反式脂肪,經常隱藏在你不知道的地方,像是泡芙、巧克力、洋芋片、含餡餅乾等零食,或者可頌、甜甜圈等包餡麵包,炸雞、薯條和油條等炸物,反式脂肪也可能存在,至於要加人工奶精的奶茶和咖啡就更不用說了。

台安醫院新陳代謝科醫師林毅欣:「只要食物裡面有2%的反式脂肪,其實會對心臟血管增加的風險,就會提高1-2倍的風險。」

反式脂肪的威力不只如此,好的脂肪酸如DHA,被壞的反式脂肪代謝物排擠,就會對懷孕或哺乳中的媽媽,以及大腦還沒發育完全的兒童帶來傷害,導致智力掉一級,沒有看到不等於不存在,人工反式脂肪並不是天然的營養素,人體不需要,或許從源頭停用,才是根本解決之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反式脂肪#食安#健康#心血管疾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6

0.0322

0.11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