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新聞/尼泊爾強震三個月 重災區重建零進度


發佈時間:2015/07/28 20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 
三個月前尼泊爾發生規模7.8強震,最新調查研究發現,有世界最美山谷之稱的「藍塘村」,當時遭到「黑色雪崩」襲擊,導致村民和觀光客300多人喪命,而現在震災區依舊滿目瘡痍,重建幾乎沒有進展,更嚴重的是不少受災兒童或少女遭人蛇集團鎖定,以介紹工作為由拐騙到其他地方,甚至是國外至少有500人差點受騙上當。
 
尼泊爾大地震至今三個月,當初受災最嚴重的中部山區重建幾乎沒有進度,9成以上住宅損壞,災民只能窩在臨時搭建的鐵皮屋裡。
 
強震災民:「臨時組合屋好像風吹就要倒一樣,屋裡也沒有乾貨、糧食不足,政府也沒有給予任何支援。」
 
災區不只復原緩慢,現在還有不法之徒趁機拐騙兒童和女性,去賣春或從事嚴苛的勞動,這位18歲少女一天獨自到鎮公所 要辦護照,說一位自稱他叔叔的友人要介紹她到中東工作,一個月約台幣一萬三立刻引起相關單位注意。
 
震災區少女:「那個男子說外國的工作薪水很好,可以介紹給我,父母也說現在情況嚴峻,與其留在這裡不如去國外工作。」
 
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,大地震後超過500名兒童差一點就上了賊船,人蛇集團運用巧妙的手法偽裝,連父母都會上當。
 
非政府組織工作人員:「有仲介利用地震受災買賣兒童,他們的手法這邊都有寫。」
 
非政府組織人員聲嘶力竭呼籲村民要特別留意,立刻有人警覺到不對勁。
 
村民:「有人試圖把小孩子帶往加德滿都,他們的母親在地震中過世,父親要去海外賺錢,男子就說我幫你把孩子帶去加德滿都。」
 
尼泊爾警方也在通往首都,加德滿都的主要幹道設檢查哨,甚至上車查看不放過任何蛛絲馬跡。非政府組織工作人員:「這是你的小孩嗎?是你的小孩嗎?你要帶他去哪裡?他要跟我一起去。請看看這張宣導傳單。」
 
強震至今超過100萬兒童受災,而被稱為「世界最美山谷」的藍塘村更是每四人就有一人罹難,撿回一命的村民回憶,當時整個村遭到「黑色雪崩」襲擊,導致整個村就這樣被埋在土砂裡,300人失蹤死亡。藍塘村村民:「非常大的黑煙襲擊而來,灰塵和強風什麼都看不見。」
 
這是當時其他地方發生的雪崩,一瞬間全被白雪覆蓋,但讓藍塘村幾乎滅村的是黑色雪崩,根據目擊者表示跟土石流又有點不同。
 
大阪市大山岳會兵頭涉:「跟一般只有雪的雪崩相比,如果要說像哪邊的話比較像土石流,但如果說是土石流的話,它的表面又比較平滑沒有天崩地裂。」
 
日本宇宙航空開發機構,利用衛星攝影鎖定雪崩地點是高700、寬1500公尺的大範圍。山形大學土砂災害專門教授八木浩司:「感覺含有大量土砂,有土砂就表示雪崩前也發生岩床崩落。」
 
日本研究團隊用電腦動畫重現當時黑色雪崩的景象,站在谷底的藍塘村往山頭眺望,眼前就是巨大岩壁。比高634公尺的東京晴空塔還高,從標高7千到5千公尺幾乎是垂直峭壁,再往谷底的村落也一樣。
 
發生規模7.8強震後,山頂附近的雪和岩床沿著長2千公尺的陡坡崩落,雪和岩石混合形成黑色雪崩,且一路衝向谷底的村落,時速估計高達300公里以上。藍塘村村民:「好像砲擊一般,咚的巨響!很多東西,岩石等等全都飛了下來!被黑色東西覆蓋,之後就什麼都不知道了。」
 
雪和岩石的量最多約5000萬立方公尺,相當於40個東京巨蛋,一場天搖地動的黑色雪崩,也從此改變了尼泊爾的地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黑色雪崩#雪崩#藍塘村#尼泊爾#震災區#人蛇集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4353

0.1055

0.54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