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多2成青少年暑假瘋長高 測骨齡、勤伸展

記者 谷庭 / 攝影 王偉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28 12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0:09

您想長得更高一點嗎?每到暑假就會多2成的青少年到醫院求診,希望能變高;醫生說,其實左手照X光片,每年掌握生長板跟骨齡,就能把握生長黃金期,一年長高7到8公分,不過如果已經過了黃金期,也可以透過伸展運動,增加身高。

物理治療師:「讓小朋友覺得肌肉有緊繃感。」

物理治療師按摩國一女學生脖子後方肌肉,專攻頸椎,再把彎腰駝背調整成抬頭挺胸,這樣的過程除了改善姿勢不良,也能刺激生長激素能長高。

劉同學:「現在158想長到165,同學滿多都比我高的。」

劉媽媽:「有一陣子她長滿高的,很多媽媽就會一直來問說,你小朋友怎麼會突然長這麼高,什麼原因都一定會問。」

每到暑假就會多2成的青少年來醫院求診,想變高掌握身高的另一個關鍵,就是手腕處透明的生長板厚度越厚,黃金生長期1年可長高7到8公分,再根據手掌27塊骨頭計算骨齡。

診所副院長丁綺文:「唯有看到骨齡,你才知道孩子是落後發育、還是提前發育,成長物理治療去調整他肌肉跟骨骼的不平衡,讓他的脊椎有能夠再生長的話,孩子其實是會增加身高的。」

監測骨齡跟伸展運動,有46%的小朋友2個月後長高1公分;另外,中醫則建議喝轉骨湯,加入九層塔根等藥材,秋天進補最好,或是按摩、針灸湧泉穴跟足三里穴都有幫助,孩子多打籃球、游泳運動、補充鈣質,更是高人一等的不二法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醫院#青少年#骨齡#生長板#黃金期#伸展運動#暑假#長高#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9

0.0602

0.17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