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搶生意!太空包廠商兒寄信檢舉 揭父行賄台塑


發佈時間:2015/07/28 11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8:38

台塑集團爆發史上最大規模集體貪瀆案,導火線卻是一個單價才100元的太空包包材;檢調追查,爆發弊案的台塑一年採購600萬個太空包,總價高達6億,一家名叫欣雙興的包商,規模不大,為了保住台塑這個大客戶,涉嫌長期行賄,7年來初估採購金額約1.4億,後來包商兒子另外成立新公司,居然寄檢舉信揭發老爸行賄。

包商員工vs.記者:「我們可能不方便說什麼耶!」

上班時間大門緊閉,員工躲在門後隔空喊話,什麼公司這麼低調,原來就是他們揭發台塑弊案,這回疑似寄檢舉信的是製作太空包的廠商,他們生產包裝袋賣給台塑裝石化原料。根據了解,台塑集團一年採購大約600萬個太空包,總金額高達6億,至少6家包商,其中踢爆弊案的這家訂單約20萬份,規模不算大,為了拉攏台塑這個大客戶,從2008年開始涉嫌長期行賄,7年來初估採購金額約1.4億,公司利潤才3000萬,這回疑似包商父子反目,做兒子的另開新公司,今年6月居然兩度寄檢舉函,揭發父親行賄台塑高層爆發弊案。

台塑自清門戶,27日派法務代表到地檢署做筆錄,提供至少25名主管員工涉及不法資料,其中也包括閃電請辭的前總經理林振榮;外界傳聞,這回疑似是王家王瑞瑜人馬與王文淵派系之間的鬥爭,由於台塑的經營守則中,有規定不能跟廠商吃飯收現金,只能拿2千元以內的禮物,這回台塑集團爆發史上最大規模的貪瀆案,曝光的導火線,只是單價100多元的太空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塑集團#集體#弊案#太空包#廠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7

0.0324

0.11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