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要怕! 科學家:蜘蛛毒液可望成止痛新藥

記者 彭惠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28 10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02:28

▲(圖: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
蜘蛛是不少人害怕的昆蟲之一,但澳洲的研究團隊卻發現,蜘蛛毒液很可能就是未來的止痛藥,現在雖然還在研究的早期階段,但未來蜘蛛毒液或許能取代嗎啡,讓飽受慢性疼痛所苦的病患有新的解藥!

又粗又黑的蜘蛛腳,很多人看到這種蜘蛛早就嚇得尖叫逃跑了!但是在這個實驗室裡的科學家們,將這些蜘蛛視為寶貝,直接用手抓起來仔細研究,蜘蛛身體裡劇毒的毒液可能是人類的救命丹。

分子生物學家金恩:「沒有任何一種天然液體的化學結構,比蜘蛛毒液更複雜,牠們是可分泌毒液的生物中最複雜的,只有蠍子類和一些海洋生物能勉強相提並論。」

就是要採集毒液,為了要讓蜘蛛乖乖配合,科學家們還會先催眠,趁蜘蛛昏睡趕快動作。

昆士蘭大學研究團隊成員瑞許:「我們會先將牠們放到冷一點的環境,並灌進一氧化碳,讓蜘蛛變得昏昏欲睡,這對我們和牠們來說都比較易於採集毒液。」

這些採集來的毒液其實是要研發成止痛藥,科學家們已經發現,毒液裡的特定分子對人體的痛感神經有安撫疼痛的作用,而且不會像嗎啡,時間一久會產生成癮性。

半島新聞台記者:「一隻蜘蛛每隔兩週可採集一次毒液,約可持續5年之久,但總量僅約3毫米,約為一小茶匙的一半。」

雖然一切都還在起步階段,但科學家很有信心,蜘蛛毒液大有貢獻,可能會成為醫療界的大英雄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蜘蛛#昆蟲#止痛藥#毒液#研究#嗎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5

0.0372

0.12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