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新聞/「大聖歸來」破紀錄 眾籌、網路行銷奏效


發佈時間:2015/07/27 21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5:57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
大陸電影票房已經超越美國,成為全球票房冠軍,加上目前是「國產電影保護月」,票房紀錄不斷被刷新,在大陸上映的動畫電影中,2011年的美國片《功夫熊貓2》,以6.17億人民幣居首。週末,大陸動畫片《西遊記之大聖歸來》超越奪冠,剛剛解禁的日本電影《哆啦A夢》奪下第3名。好萊塢動畫電影,幾乎占滿大陸前十排行,除了西遊記,創下大陸影史動畫電影票房冠軍,第10名《熊出沒之雪嶺熊風》,也是大陸動畫。週末大陸電影也有另一個新紀錄,2011年《人再囧途之泰囧》創下12.5億人民幣票房,相隔2年半紀錄被打破,《捉妖記》周末票房飆出13.8億,相當台幣64億7千萬,上映10天不斷刷新紀錄。


大陸動畫《大聖歸來》:「齊天大聖孫悟空,身如玄鐵火眼金睛,長生不老還有72變。」

《西遊記之大聖歸來》果然全面大勝,截至上週六票房已達6.33億人民幣近32億台幣,是第一部打敗好萊塢的大陸國產動畫電影。

大陸動畫《大聖歸來》,不同於過去大陸動畫總給人粗糙,受眾年齡層低的印象,大聖歸來製作細緻,更強調是大人小孩都會愛的動畫片。大陸民眾:「像這種樣子的國產動畫,我們已經很久沒有碰到過了,非常好我都已經看第二遍了,我還要再看一遍。」

電影精彩也喚起觀眾對西遊記的本土情懷,影迷不只寫影評推薦,還自製花絮在網路分享。大陸民眾:「看完大聖歸來之後,在網路上自發地,為這部電影做宣傳,鼓勵更多人來看這部電影。」

大聖歸來籌備了8年,曾經歷投資公司撤資、資金短缺,不僅差點拍不下去也沒錢做大型行銷,但反而因此善用網路數據分析,找出動畫愛好者建立好口碑。

大陸動畫《大聖歸來》出品路偉:「很快兩三天之後,在微博在貼吧在QQ空間討論,又過了幾天時間,隨著我們的點映大規模鋪開,在微信的朋友圈開始刷屏了,從一個宣傳非常難做的動畫電影,變成了一個現象級的產品。」

利用社群網路打開知名度,電影還運用了「眾籌」的方式,也就是展示創意獲得大眾資金,讓大聖歸來順利上映。

《大聖歸來》眾籌宣傳片,109個聯合出品人投資者都是一般民眾,電影透過眾籌籌得700萬人民幣,不僅解決資金缺口,更燃起了人人都可以是電影股東的想像,無形增加了宣傳力度,一舉讓東方猴子打敗西方出品的貓熊。

動畫《功夫熊貓2》,美國夢工廠的功夫貓熊第二集,2011年以人民幣6.17億的票房,穩坐大陸影史動畫票房的冠軍至今,首度被大陸國產動畫電影擠下寶座。

大陸動畫《大聖歸來》導演田曉鵬:「因為如果不做得特別精細的話,你本身對人物就不喜歡,你怎麼可能去對他有感情。」

北大影劇研究中心主任陳旭光:「我覺得大聖歸來的成功,可能對動畫業界的啟示會非常深遠,一方面說明了內容為王,英雄成長悲情英雄,這樣的一種敘事的結構和模式,另外一個方面,還可以繼續總結的,就是它的營銷模式,使得它的口碑不斷積累,在排片量以及觀眾票房上,都實現了一種逆成長後來居上。」

大陸動畫票房前10名,過去幾乎是好萊塢的天下,大聖歸來的捷報,不僅為大陸本土動畫打了強心針,利用眾籌以及網路行銷的模式,也成了未來市場研究的經典範例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大聖歸來#動畫電影#票房紀錄#國產電影保護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2

0.0326

0.11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