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新聞/歐巴馬東非之旅 返鄉肯亞民眾瘋迎


發佈時間:2015/07/27 20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
美國總統歐巴馬的東非兩國之行,首站前往他父親的家鄉肯亞,當地民眾熱情的歡迎肯亞之子返鄉,歐巴馬在3天的行程中,第一件事就是與家人共進晚餐,隨後他發表演說,關注肯亞的貪汙女權和同志平權問題,歐巴馬此行也希望加強與非洲的經貿往來,不過卻遭到美國輿論批評為時已晚,早就被中國大陸搶去了先機,成為非洲的最大貿易國,歐巴馬結束了肯亞行程,目前已經抵達衣索比亞訪問,此行的重點是要加強兩國反恐合作,另外也要就南蘇丹內戰問題與非洲聯盟進行討論。


美國總統歐巴馬訪問東非兩國之行,24日首站前往肯亞,這是他父親的出生地和安葬地,美國總統的返鄉之旅肯亞人已經期盼了好久,首都奈洛比街頭到處都歐巴馬的照片,民眾大半夜就在街上排隊迎接歐巴馬的到來。

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我可是肯亞人,第一個當上美國總統的。」

歐巴馬是肯亞的驕傲,一句話就讓現場氣氛沸騰,歐巴馬緊接著談起了家族的奮鬥史,並鼓勵肯亞年輕人勇敢追夢,不過話鋒一轉談及肯亞的現況,歐巴馬認為政府的貪污是阻礙國家進步的最大元凶。

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一項研究報告顯示,貪汙問題讓肯亞每年,喪失25萬個工作機會,每一分用來賄賂的錢,事實上可以用來給誠實工作的人。」

歐巴馬也點出肯亞社會的嚴重陋習,那就是將女性視為是二等公民。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把女人當次等公民對待,是一個很壞的傳統,這會讓你們停滯不前,性侵或家暴都沒有藉口,小女孩也沒有任何理由要接受割禮。」

歐巴馬也在演講中,觸及了肯亞敏感的同性戀議題,他表明捍衛同志人權的立場,但肯亞總統卻不太領情,認為同性戀平權根本不是肯亞,目前迫切需要關注的議題。

既然是返鄉之旅,歐巴馬當然要和親戚團聚,他第一天一下飛機就和同父異母的妹妹繼祖母和家族成員共進晚餐,隔天的肯亞國宴上,歐巴馬的家族成員也受邀出席,有著肯亞父親但在夏威夷出生的歐巴馬,始終擺脫不了國內某些人對他出生的陰謀論,他也不忘拿來開玩笑。

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我在想現在美國的一些評論家,一定正在建議要我回到這裡找出生證明。」

歐巴馬在晚宴上還和肯亞總統一起跳傳統舞蹈,兩人也承諾會在反恐和經貿上加強合作,歐巴馬此行還參加了當地的「全球企業家高峰會」,希望加強在當地的經貿投資,不過美國的輿論卻批評歐巴馬,現在才「錢進非洲」為時已晚。

錯過了非洲過去15年來的經濟成長,白白把機會拱手讓給了中國大陸,從2009年開始中國大陸就成為非洲最大的貿易國,貿易額目前是美國的3倍,美國對非洲的投資額,增長的速度只有日本的一半是中國大陸的1/4。

肯亞總統肯亞塔:「在這新的貿易局面中,我們沒有甚麼餘力去承擔,東方和西方由來已久的對抗,肯亞不會靠向任何一方,我們會堅定的絕不回頭的,選擇讓肯亞進步。」

結束了3天的肯亞行,歐巴馬27日轉往衣索比亞訪問,歐巴馬此行的目的除了加強鞏固非洲經貿,另一個重點就是加強反恐合作,非洲聯盟目前共派出了2萬2千名軍人,對抗索馬利亞境內的恐怖組織,而其中就屬衣索比亞的軍隊,素質最精良又有效率,因此在非洲的反恐戰中角色格外的重要。

美國總統歐巴馬(2014):「我們在非洲的反恐戰盟友,像是衣索比亞,就在我們的反恐行動中扮演關鍵角色。」

歐巴馬此行還將參加,在衣索比亞所舉行的非洲聯盟會議,有54個非洲國家和組織與會,共同討論反恐策略和「南蘇丹」的內戰問題。衣索比亞政府顧問瑞達:「美國也必須向非洲學習,如何在地面反應,知道地面上的狀況後,美國才知道該做什樣的軍事決定。」

衣索比亞在民主和人權問題上,一直遭到外界詬病,預料歐巴馬也將在這2天的行程中,對此問題有所著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衣索比亞#肯亞#歐巴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7

0.0441

0.11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