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房租難賺「投報低」 雙北3成包租公急售屋!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林亞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27 18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房價飆漲,但租屋市場租金幾乎凍漲,包租公收益越來越低,近年投報率大多只剩下2%-3%,加上房地和一稅明年就要上路,房屋持有成本,壓力越來越重,因此雙北不少包租公,開始慢慢將手中物件由租轉售,避免因為獲利空間被稅擠壓,出租套房反而倒貼虧錢。


房東:「這間就是我們租給房客的房子,這間就是打算轉賣。」

9坪小套房位在林森北路上,靠近捷運生活機能完善,是租屋市場的搶手物件,現在卻從金雞母變成燙手山芋。房東:「畢竟還是會擔心房地合一,對房價會有影響,這段時間可以把它賣掉然是更好。」

租約都還沒到期就趕著脫手,除了房地合一稅即將上路,讓持有成本增加外,還有持續凍漲租金,讓報酬率年年下滑,以這間9坪套房為例,月租1萬2,3年前購入時,每坪54萬,換算租金報酬率約2.96%,至今每坪60萬,租金不變,投報率日漸下滑,很多雙北包租公決定不玩了,大量由租轉售物件,台北市以中山、內湖居多,新北市則是三峽、淡水、永和為主,比例增加3成左右。

房仲:「明年他可能被課到稅,今年年底賣掉他不會課到稅,所以他會把現在他的房子有在租約的,直接解掉了,或是說代租約一起銷售。」

只是房子也不是想賣就有得賣,沒辦法像過去以租養房,房東只能從換約下手,套房不包水、電、網路、第四台,整戶租的要不直接長租,有的則是改為不包管理費,或是車位拆開租,變相漲價,便宜租好屋越來越難。

房仲:「稅收上面的問題,他們會轉嫁到承租方的身上,以前可能1萬塊的房子,現在要增加到1萬2。」

租屋案子減少,議價空間小,北市租金也喊漲1到2成,包租公獲利空間被稅擠壓,恐怕不再穩賺不賠,寧可越來越多選擇退場,現金到手轉換投資標的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租金#台北市#房價#漲價#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26

0.0326

0.1052